恆大未能兌付40億債券 前總裁等傳被監控

投資

廣告

中國恆大集團的主要附屬恆大地產,昨日(25日)未能如期兌付一隻發行總額為40億元人民幣的債券本息。

恆大債券兌付問題

該「20恆大04」債券於2020年9月在深圳掛牌,票面利率為5.8釐,原定於2025年到期。然而,投資者已全數行使回售選擇權,恆大需要支付40億元本金及相關利息,但至9月25日,恆大宣布無法兌付本息。恆大地產表示,將以「不逃廢債」為前提,積極與債券持有人協商,期望能夠盡快達成解決方案。

恆大前總裁傳被監控

此外,中國恆大集團前總裁夏海鈞和前首席財務官潘大榮據報已被中國監管部門控制。兩人一直主導恆大的財務運營,去年7月因涉及恆大物業(6666)存款質押被銀行強制執行事件而辭職。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