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陳茂波:無條件開徵資本增值稅 不考慮陸路離境稅或消費稅

投資

廣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香港現階段並不具備開徵資本增值稅的條件,並且也不會考慮實施陸路離境稅或消費稅。

經濟情況影響稅制

陳茂波正在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他表示,在制訂預算案時會考慮各方的意見,但並不代表會實施。他強調,在推出新稅制前,會考慮香港的競爭力、經濟情況和社會民眾等因素。

不考慮消費稅和陸路離境稅

對於實施陸路離境稅的問題,陳茂波認為這將影響到大灣區的融合。他表示,即使希望更多的香港人在本地消費,也不能只對香港人徵稅。考慮到市場和市民的影響,政府不會考慮引入消費稅。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