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 電郵報喜

國泰發電郵「報喜」 擬重新聘請離職員工:是時候回巢重建團隊!

投資

廣告

新冠疫情期間航空業大受打擊,自2月起,國泰航空(293)每月營運現金消耗高達15億元,月前國泰主席賀以禮承諾今年不裁員、不放無薪假,更表示公司正招聘機師。近日,國泰向已離職前機艙服務員發出電郵,邀請回歸國泰,為復蘇做好準備。
國泰 電郵報喜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國泰擬重聘數百名離職員工

報道指,國泰於電郵中表示,政府開始調整及放寬旅遊限制和檢疫條件,支持逐步恢復往返香港的航班,形容相關安排「對業務朝著正確方向邁出重要一步」,預期未來數月旅客人次將會增加。

又指,由於招聘及培訓員工需時,國泰正檢視及籌劃於未來18至24個月的人手資源,為航空業復甦做好準備。電郵提到,現時是合適時機重建團隊,遂發電郵邀請早前離職的前機艙服務員回歸。

國泰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過去兩年航空業充滿挑戰,提到2020年裁員做法並非輕易決定,集團正考慮重新聘請數百名已離職的機艙服務員,其餘職位還包括地勤人員、工程師等,以滿足公司的運營需求。

受消息刺激,國泰(293)今日股價逆市造好,一度高見7.92元,截至下午2時45分,股價維持逾1%升勢,於7.9元水平徘徊。

國泰 電郵報喜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要求機組人員下載應用程式記錄行蹤

除此之外,早前傳出國泰發出內部通告,要求全體機組人員於必須下載指定流動應用程式「Crew Activity Log」,記錄機組人員所有行蹤,直至下次執勤為止。

據報,國泰通告要求機組人員必須透過應用程式,提供7日醫學監察期內的所有行蹤,又指相關安排是配合政府規定,以便在首7天醫學監察期間,記錄及提交活動證明。

國泰 電郵報喜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