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企業CEO對全球經濟信心 重回疫前水平

大企業CEO對全球經濟信心 重回疫前水平

投資

廣告

##embed-label-0##

畢馬威在6月29日至8月6日期間,對內地、英國、美國、德國等,年營收超過5億美元企業的1325名CEO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全球最大企業的CEO對全球經濟前景信心,已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並且大多數公司都希望通過收購來促進增長。
畢馬威表示,雖然新冠病毒Delta變異毒株仍然存在不確定性,但60%的企業CEO對未來3年的全球經濟充滿信心,高於2021年初類似調查中的42%。近90%高管表示,會在未來3年尋求收購交易。

全球經濟正強勁復甦

該行指出,儘管疫情持續存在不確定性,但CEO愈來愈相信全球經濟正在強勁復甦;他們將網絡犯罪、氣候變化和供應鏈風險視為增長面臨的最大威脅。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由於疫情,他們的供應鏈承受壓力。近80%受訪者稱,擬議的全球最低稅率制度對其增長目標構成重大影響。
去年8月的調查,有超過3分之2的受訪者表示由於疫情的關係,他們計劃削減辦公室空間,但新調查中該比例只有21%。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