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

大摩列十大「經濟衰退股」跑贏通脹 兩隻港股榜上有名!

投資

廣告

近期市場最為關注的議題之一,就是美國會否墮入「經濟衰退」的局面,並令美股的表現繼續上半年的頹勢。摩根士丹利更發表報告,指該行預料美國未來12個月陷入經濟衰退的機會率高達32%。

大摩推經濟衰退10大必買股

同時,摩根士丹尼研究發現,該行本月「經濟衰退」主題的股份表現跑贏了「通脹」為主的投資主體,故大摩亦發表報告,列出了在經濟衰退陰霾下亞洲以及新興市場中的十大股份名單。

當中港股方面,包括有電訊板塊中的中國聯通(00762)以及消費股中從事包裝食品的達利食品(03799)。

而A股方面則包括奶製品公司伊利股份(600887.SH)、中醫集團雲南白藥(000538.SZ)以及醫藥公司新和成(002001.SZ)等。

港股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其餘股份則位於其他亞洲地區,包括日本的安斯泰來製藥公司、菲律賓的Meralco電子公司以及位處印尼的印尼電信公司、卡爾貝製藥公司及Indofood。

針對名單中的港股聯通以及達利食品來說,除了摩根士丹利對上述兩股有正面看法外,其他大行亦對其有正面評價。

內地的5G業務發展越加蓬勃,其普及進程有望加快,而於6月27日,內地第四間運營商中國廣電亦已經加入提供5G服務。

截至今年5月底,中國移動(00941)、中國電信(00728)、中國聯通三大運營商中使用5G用户數量累計已達8.987億,反映內地5G服務增長迅速。

而中國聯通的增長速度亦有一定保證,集團於5月中,使用5G的用户新增了493.6萬名,暫時累計已經達到1.797億名用戶,在穩健成長前景下,有望在美國經濟衰退中倖免。

達利食品的增長前景同樣有一定保證,作為中國飲料行業的龍頭企業,並且旗下品牌“達利園”已經成功取得市佔率第一位。

同時,達利食品剛公佈的業績表現亦不俗,集團預料下半年的收入以及盈利表現有望勝過上半年,並會繼續推進股份回購計劃。

在各利好消息以及穩定增長的前景下,海通證券近日亦給予了達利食品“優於大市”的評級,目標價最高看至6.5元,相比現時有達60%的升幅空間。

再推潛在受惠股

大摩是次的報告除了給出了在經濟衰退主題下的10大股份外,也同樣給出了一些潛在受惠名單。

港股 經濟衰退 大摩
(圖片來源:unsplash@robbmiller)

當中港股的名單包括,長江基建(01038)、電能實業(00006)、聯想集團(00992)、旺旺(00151)、康師傅(00322)、恒安(01044)、統一企業(00220)等。

雖然上述股份大多都有穩健的增長前景,不過當中的飲食消費股,旺旺以及康師傅近日都被其他大行調低評級。

其中旺旺於週三公佈截止2022年3月財年的業績,不過其營運利潤按年跌近5%至54.57億元,摩根大通以及麥格理在隨後亦調低對旺旺的評級,以反映集團面臨疫情以及成本上漲時所遇到的壓力。

位屬同板塊的康師傅同樣也在近日被美銀調低其評級,相信市場對相關飲食消費股在疫情下所受到的影響有一定擔憂,投資者可以多加留意。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robbmiller、unsplash@nampoh、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