鈦合金概念股 天工國際(826)具增長潛力|聰明錢專欄

投資

廣告

市況繼續偏弱,玩港股的日子愈來愈艱難。事實上,這早已有啟示。有時候,當大戶也想不到買什麼時,資金就會一窩蜂去買一些市值又大又穩陣的公用股,接著一些在牛市升得很慢的股票會突然受到追捧,像中國移動 (941)就是一例,今年以來一路扶搖直上。大家通常叫這種股票為「藍燈籠」,通常暗示升市結束,跌市的展開,而現在確實持續應驗了。

玩港股雖然不容易,但機會始終是有的,如果對中國移動這種慢升的巨無霸沒興趣,細心點找其實也不至於沒股可炒。有時候,配合一些市場潮流,順著去找,就會有所發現。上週Apple (AAPL)舉行了發佈會,發佈了最新的iPhone 15及Apple Watch的相關資料。iPhone 15 Pro 和Pro max首次用了有「太空金屬」之稱的鈦金屬作為機身的材質,令機身更輕更堅固。

 天工國際
(圖片來源:unsplash@Laurenz Heymann)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