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投資

孫耀威有計 2招醒目買樓投資法

投資

廣告

孫耀威坦言,自己是超級享樂主義者,只要有地方居住、兩餐溫飽,以及適當投資便夠。其實有錢他寧願花在靚紅酒、牛扒、衣服、汽車之上。所謂適當的投資,他主要是買樓,惟出道以來,經常在外工作,甚少時間留在香港,首次置業可說是誤打誤撞。

1 主攻大屋苑、細「銀碼」單位

「約在2000年,有一天我剛落機,地產經紀打給我,向我推介一個靚海景單位,當晚我便上去看,翌日便落實買入。」數年後,孫耀威當地產經紀的朋友,告訴他樓價高企,催他放盤,遇上的買家剛好是另一名朋友的媽媽,結果極速放盤。此後,孫耀威也有買入物業,主攻大屋苑、細「銀碼」單位,用以放租,這些收益用來繳交租住大型單位的租金。

 

2 分散風險投資法

「住人哋屋,俾人幫你執屋。」孫耀威的意思是當租住單位有任何問題,可以告訴業主,讓業主代為執漏。「假設你有3,000萬元在手,與其買一個大單位,不如買入六個500平方呎的小單位。因為當大單位出現問題,例如凶宅,那就完了;而六個單位總不會同時成為凶宅,可以分散風險。」孫耀威說。

 

同場加映

買對沖指數 最成功的一次投資

孫耀威的妹妹在歐洲工作,從事企業收購合併,對股市及其他投資工具極有認識,有時候與他分享投資心得。「我買過港股、美股、日股,也炒過期指,有次駕車入隧道前,恒生指數正在升200多點;車子走出時卻倒跌200多點,真的如坐過山車,散戶根本不夠『大鱷』玩,所以我一直抱著交學費的心態去投資,有錢賺就當是bonus。」

要數最成功的戰績,應該是他與妹妹及妹夫一同參與對沖指數的一次,當時美國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與日經平均指數同樣處於約9,000點水平,他們看好後者,於是買日經指數升;道指跌。結果如其所料,日經指數節節上升,兩者相距愈來愈遠,他們從中贏了近2,000點。

文:梁彩鳳
相:孫耀威鳥倦知還,回歸香港發展。(彭大偉 攝)
髮型:Sunny Yu @ Hair Culture
化妝:Yen Lai
服裝:tuxee.co
場地提供:Hair Culture@T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