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首領巴格達迪被殺 美股後市最新分析

ISIS領袖巴格達迪被殺!美股後市最新分析

投資

廣告

ISIS領袖巴格達迪被擊殺,對美股有何影響?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27日發表重大聲明,指世界頭號恐怖分子、IS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死亡。特朗普指巴格達迪幾周前已遭到監視,美軍特種部隊10月26日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Idlib)採取最高機密行動,突擊巴格達迪。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

ISIS領袖巴格達迪被殺

特朗普指他當時與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等人實況觀看美軍這次行動,巴格達迪被美國軍犬追至一條隧道盡頭,自我引爆炸彈背心自殺身亡,同時炸死三個孩子。巴格達迪自爆後,隧道亦塌陷壓在他的屍體碎塊上。特朗普形容,巴格達迪的慌亂和恐懼中度過了他自己的最後幾個小時,沒有榮耀地死去。美國官員表示,美軍已經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的遺體海葬。但並無透露地點,做法與2011年處理阿蓋達前領袖拉登的做法相似。

距離2020美國總統大選還有一年多時間,但民主黨初選參選戰況已空前激烈。對於今次美軍突擊巴格達迪,對特朗普選情方面有何影響?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溫鋼城表示,「對士氣有點用,有利鞏固其支持者的忠誠度。」不過,他認為特朗普要大選十拿九穩,先決條件是期間美國經濟沒有大幅下滑,又或股市沒有股災。

美股後市最新分析

至於美股方面,溫鋼城認為現時美股指數偏高,位期能否更上一層樓而視乎美聯儲貨幣政策向會後聲明。溫鋼城續指,若政策不太寬鬆,將會回補10月11日於2,948點的裂口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