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bank

巴菲特斥10億美元增持巴西Nubank 39歲女創辦人令股神轉死性?賣比特幣ETF 上市首日升36%

美股

廣告

眾所周知,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直鍾愛傳統銀行股,並且對加密貨幣看法負面,更曾用「老鼠藥」形容比特幣。但根據最新監管文件顯示,巴郡(Berkshire Hathaway,美股代號:BRK.A, BRK.B)上季增持巴西虛擬銀行Nubank(美股代號:NU),價值達10億美元。
buffett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沒有實體分行 加密貨幣友善

Nubank除了並非傳統銀行,指提供數碼服務而沒有實體分行之外,更加對加密貨幣相當友善,甚至提供比特幣ETF等商品。

去年夏天,在Nubank上市前,巴郡就買入Nubank共5億美元的股份,Nubank當時表示這是公司成立以來獲得的最大筆單筆投資。

39歲女創辦人8年前白手興家

這間巴西虛擬銀行的女創辦人Cristina Junqueira,8年前白手興家創業時只有31歲,目前以13億美元身家,成為巴西排名第二的女首富。

除了巴郡入股之外,Cristina Junqueira於2013年曾說服紅杉資本擔任合夥人的David Velez及美國大型私募基金Square Capital前任CEO Jacqueline Reese成為天使投資者,因而創立了Nubank。

當時Nubank被視為有望挑戰巴西傳統金融體系,8年以來,Nubank已發展成拉丁美洲最大的信用卡發行商,騰訊、紅杉資本、軟銀都有參與投資。

nubank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巴郡減持傳統金融資產

2021年12月9日,Nubank於紐交所掛牌,交易代碼NU,上市首日高開25%報11.25美元,盤中一度大升36%,收市升近15%報10.33美元,以近520億美元市值成為當時巴西市值第三高的上市公司。

而值得留意的是,巴郡除了擴大投資對加密貨幣友好的領域之外,亦開始減少傳統金融資產,包括減持了Visa(美股代號:V)及Mastercard(美股代號:MA),上季減持合共超過30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