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幣強勢回歸 除比特幣以外5隻潛力幣 其中一隻年初至今已升逾88倍!|蔡嘉民

虛幣強勢回歸 除比特幣以外5隻潛力幣 其中一隻年初至今已升逾88倍!|蔡嘉民

投資

廣告

虛擬貨幣市場熱潮再次出現,以太幣價格重回3,800美元水平,離年中高位4,400美元僅剩14%差幅。不過市場氣氛不如年初熾熱,其中一大原因該是投資者被年中的大幅度回調嚇跑。Google Trend的熱度也顯示,氣氛只有年初一半水平,但對幣圈來說,是絕佳的訊號!

撰文:蔡嘉民|圖片:unsplash

如要幣圈健康地成長,前提是炒家不能太狂熱;否則,會引來大量「槓桿友」造成泡沫。到底幣圈還有沒有其他「潛力股」?若有留意本欄,會知道筆者尤其看好六大虛幣:BTC、ETH、ADA、BNB、SOL和FTT。

首四隻相信讀者不會陌生,畢竟為市值排名的頭四位,但投資者對SOL及FTT可能會較陌生。因此,今期打算介紹一下這兩隻潛力幣。

先介紹FTT。FTT全名為FTX Token,執筆時市值排名第30位左右,為交易所FTX的代幣,就像幣安(Binance)交易所的BNB。

FTX是一家2017年才成立的交易所,始創人兼CEO為Sam Bankman-Fried(幣圈稱為SBF),於成立交易所前,他在一家自營的交易公司Janestreet當ETF Trader。

要知道Janestreet是全球數一數二的交易公司,市場曾傳出Janestreet的勝率無人能及,過去20年虧損的月份,只有三分之二個月!

虛幣強勢回歸 除比特幣以外5隻潛力幣 其中一隻年初至今已升逾88倍!|蔡嘉民
(圖片來源:unsplash)

FTX估值逾千億元

當中的員工均是從世界一流院校畢業,入職面試要過五關斬六將,沒有超乎常人的速算能力,基本上與Janestreet沾不上邊。

以上證明了SBF並非等閒之輩。重點是,Janestreet每年每位員工的薪金及花紅,最少有七位數字港元,SBF卻於2017年突然辭工,並跑到幣圈去,成立FTX。

四年後看起來,SBF的決定並沒有錯,SBF今年登上了香港福布斯30歲以下富豪榜榜首,身家直逼千億元。

FTX估值已逾千億元,交易所成交量排行直接超越Okex、火幣及Bitfinex等大名,現僅次於Binance。可想而知SBF的爆發力如何驚人。

不過,凡事不能只看表面,數字雖然亮麗,但作為投資,仍是需要進行due diligence。

剛好筆者身邊有幾個幣圈朋友皆認識SBF,多少能給出第一手insight。經過DD後,友人們不約而同地指出,FTX絕對有機會挑戰Binance的地位,成為交易所一哥。

虛幣強勢回歸 除比特幣以外5隻潛力幣 其中一隻年初至今已升逾88倍!|蔡嘉民
(圖片來源:unsplash)

SOL投資項目齊全具協同效應

因此,FTX coin的潛力不容小覷,一旦FTX市場佔有率由現時的兩成提升至四成,FTT至少還有一倍升幅。

那SOL是何方神聖呢?SBF除了主力營運FTX外,還大力投資不少區塊鏈(Blockchain)項目,當中最主力的是Solana Blockchain,而這條鏈的token就是SOL了。

SOL的基本面異常強大,無論從每秒鐘能處理的交易量,抑或交易成本,甚至是處理速度,都遠遠拋離現時主流的以太坊及幣安鏈(Binance Smart Chain)。

SBF的投資項目十分齊全,包括交易所、Blockchain、DeFi項目等。若從大局觀看,SBF完全是在下一盤大棋。

倘若不同項目皆取得成效,相互之間會產生大量協同效應,潛力不敢想像。因此,除了首四大市值的虛幣外,筆者已把SOL及FTT加進持倉。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