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危機|從500萬到最多60萬 廣州隊球員年薪集體縮水 炒5名猛將 許家印:繼續搞足球!

投資

廣告

恒大集團財困持續,市場上有傳聞指旗下廣州足球俱樂部將轉手,近日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就表態會繼續經營足球事業。不過,廣州恒大球員遭集體降薪,主力更削88%人工,與此同時,5名高薪引進的歸化球員亦遭到解約。
(圖片來源:中新社)

許家印:繼續經營足球事業

恒大集團自爆發債務危機以來,市場上有傳聞指廣州足球俱樂部將轉手。

19日,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在俱樂部管理會議上表示,恒大將繼續經營足球事業,又指未來廣州恒大的定位將會是「搖籃和平台」。

恒大球員集體降薪

據內媒16日報導,廣州足球俱樂部發布《足球俱樂部球員定編及薪資標準》,文件顯示該俱樂部球員的編制和薪資方案,人員包括一線隊、預備隊、梯隊和女足共計100人,封頂最高年薪為稅前60萬元(人民幣;下同)。

(圖片來源:Weibo@廣州足球俱樂部)

調整後薪資如下:

  • 一線隊30人,起薪為6萬元,其中優秀主力定編人數為3人,封頂年薪為稅前60萬元。
  • 預備隊及梯隊共45人,起薪線均為3.6萬元,其中預備隊主力的封頂線為30萬元,梯隊主力的封頂線為14.4萬元。
  • 女足25人,主力的封頂線為30萬元。
  • (圖片來源:Weibo@廣州足球俱樂部)

解約5高薪球員 或掀離隊潮

是次與之前恒大足校培養球員的薪資標準相比,主力球員的封頂年薪由500萬跌至60萬,大削88%。

同日,廣州足球俱樂部發布公告,與5名歸化球員終止合約,包括艾克森、高拉特、阿蘭、洛國富和費南多。外界預計,恒大財困持續,隨著歸化球員的解約,未來或會掀高薪球員離隊潮。

據內媒報導,足球是恆大早年重金投資的副業之一,早於2010年,恆大斥資1億元買斷球隊全部股權,並持續注資。2015年11月,恆大廣州隊在新三板掛牌,在2015年至2019年間,球隊連續虧損超過65億元。2021年3月,廣州隊從新三板退市,球隊亦沒有披露2020年的財務數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中新社、Weibo@廣州足球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