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週五季檢 專家:美團染藍機會極高 可逐步建倉吸納 安踏、百威亦成染藍黑馬

恒指週五季檢 專家:美團染藍機會極高 現可逐步吸納 安踏、百威亦成染藍黑馬

投資

廣告

恒生指數公司將在本周五收市後公布季度檢討結果,8月中季檢時大熱倒灶的美團(03690),落選後股價仍直線攀升,市值及成交額均大走高,有力問鼎藍籌。

至於黑馬有去年中納入國企股指數的安踏體育(02020)、去年9月上市的百威亞太(01876)、中芯國際(00981);相反市值持續在藍籌「包尾」的太古(00019)有機會步國泰後塵,遭剔出風險。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恒指週五季檢 專家:美團染藍機會極高 可逐步建倉吸納 安踏、百威亦成染藍黑馬

專家:美團可逐步建倉吸納

美團自8月中季檢後,無論市值與成交均進一步超出大部分藍籌,納入條件齊備,當中股價至今累升48.7%,至326.8元,市值1.9萬億元,較96%藍籌股高,相比上次季檢中選的小米6,057億元市值,更超出兩倍。

另外,美團日均成交額亦持續攀高,本月暫錄66億元,較上月多36%,累計兩個月日均成交額亦有48億元,較小米的38億元高26%。

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研究部高級投資分析師黃子燊認為,美團今次成功染藍的機會相當高:「中長線(一年以上)也相當偏好美團,原因是其打造的本地生活平台愈趨成熟,未來有很大增長空間可以發掘。」

他續指,美團目前估值可以接受,認為300元左右是合理價,但隨著時間發展,其合理價也會隨著價值增長而水漲船高,著眼長線的投資者可以逐步建倉吸納。

家族辦公室投資經理、財經專欄作家徐立言表示,美團現受惠於阿里巴巴及螞蟻失勢, 而美團剛涉足買菜業務,同拼多多正面交鋒之下,有望開拓一個重大市場。

不過,徐立言指美團仍有機會大熱倒灶,因為入恒指需要看基本因素:「美團開拓買菜業務及共享單車業務的虧損較大、到店業務亦受疫情影響重挫,在基本因素影響下,這亦是為何因為上次小米及阿里成功入選,但美團則落空。」

恒指週五季檢 專家:美團染藍機會極高 可逐步建倉吸納 安踏、百威亦成染藍黑馬

安踏成染藍黑馬 太古隨時被踢藍籌

至於屢次成為染藍大熱的安踏(02020),股價近日再破頂,市值已達2,733億元,百威(01876)市值更高達2,987億元,兩者市值均較74%、或37隻恒指成分股高,有條件躋身藍籌一員。

中芯國際(00981)的股價雖較歷史高位跌逾半,但市值仍然高達1,855億元,以恒指50只成份股市值計,中芯的排名可達第28,加上中芯交投活躍,日均成交額絕對可躋身藍籌前列位置。

至於自國泰航空(293)在2017年底失卻31年藍籌地位後,近月終到太古(019)面臨同一命運,集團今年股價大瀉47%,市值只餘下347億元,日均成交額不足5,700萬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