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

搜狐CEO「噩夢偉論」:瞓4個鐘才是完美 竟遭內地網民Po相秒殺!

投資熱話

廣告

睡眠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一般指每晚需要睡超過7小時,才為有足夠的休息。在睡眠期間,身體會維持、調節身體重要系統的平衡。但內地互聯網平台「搜狐」CEO張朝陽則大唱反調,建議大家少睡,更加認為睡4個小時就是perfect(完美),並指瞓太多會發噩夢。言論引起熱話,有網民貼出張朝陽「開會恰眼瞓」的相片,並揶揄:「我建議你不要建議。」

凌晨3點起床返工

早前曾建議「4小時睡眠法」的「搜狐」創辦人張朝陽,近日再談及睡眠心得,在內地直播中提議網友少睡覺,並指若可每晚縮短睡6個小時最好:「如果能睡4個小時就是完美。」

張朝陽解釋,因為人瞓得多會發惡夢,「在睡眠的前兩個小時是深度睡眠,兩個半小時、三個小時之後,大腦就開始做各種噩夢,在噩夢的過程中是沒有理智來控制的,會不斷地放大。」

他又指,睡眠質素變差是因為發噩夢:「們經常睡不好覺的原因是因為,後面的三、四個小時在噩夢中度過,起來之後就會特別難受…睡多了是對人的一種傷害,我拒絕被傷害,所以就睡得少。」

從中醫角度,指定的睡眠有助器官排毒。但在訪問中,張朝陽反駁,並認為應該少睡覺,反而要早睡早起。

他指自己每天只睡4小時,而且會校鬧鐘在入睡2小時後叫醒自己,離開床舖徹底清醒,1小時後再睡2小時,強調「效果特別好」,又稱「你看我狀態很好」。

其實他過往訪問,曾指自己習慣凌晨3點多起床回公司,先看新聞及試用公司產品,直到5點半再睡一覺,「睡得愈少睡得愈好」,時間變得更多。

搜狐
(圖片來源:搜狐視頻截圖)

網民貼瞓覺相:我建議張朝陽不睡覺

張朝陽發表的「睡得多會發噩夢」言論,引起內地網民質疑及反建議:「我建議張朝陽不睡覺」,「這哥們怕是虧心事做多了,老怕做噩夢」。

亦有網民乘機抽水:「人家資本家把你當豬看,覺得等你多睡4個小時都不利於他剝削你。你還問怎麼工作,怎麼生活?」有網民更上載一張疑似張朝陽於開會時恰眼瞓的照片,並笑言「每天只睡4小時,搜狐的市值仍縮水90%!

搜狐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搜狐視頻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