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 基金1

摩根士丹利:全球基金10月減持中概股 淨套現31億美元

投資

廣告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儘管中國政府推出政策刺激經濟,但全球基金經理人10月仍大舉抛售中國股票。該報告引用基金流向追蹤機構EPFR數據指出,主動型長倉基金淨套現31億美元,連續第三個月流出超過30億。

摩根士丹利亞洲量化研究主管Gilbert Wang表示,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復甦依然謹慎,尤其是10月PMI意外收縮,「是次資金流出主要是區域基金在中國進行再平衡,當中在歐洲註冊的基金爲主導。」

報告續指,歐洲基金領先減持中國股票,持續的資金外流對導致外國的淨長倉基金對內地作出的低配程度,為2018年以來最高。歐洲基金減持逾半2020年底以來累積的持倉,美國基金10月加速減持。

外資減持股票包括京東(港股編號:9618)、小米(港股編號:1810)和建設銀行(港股編號:0939),不過同時亦增持一些中港股票,包括阿里巴巴(港股編號:9988)、百度(港股編號:9888)等互聯網巨頭和友邦保險(港股編號:1299)的投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