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 反彈還是反轉?比特幣重返71000美元上方,概念股集體躁動,後市怎麼看?

反彈還是反轉?比特幣重返71000美元上方,概念股集體躁動,後市怎麼看?

投資

廣告

本週伊始,比特幣一掃上週頹勢,價格重返71000美元上方。

隨着比特幣的強勢反彈,隔夜數字貨幣(BK20010.US)板塊也集體衝高,“比特幣持倉大户”MicroStrategy(MSTR.US)飆升近22%、數字貨幣交易所Coinbase(COIN.US)漲超9%,均創年內新高;比特幣挖礦公司CleanSpark(CLSK.US)漲近20%、Cipher Mining(CIFR.US)漲近14%,Iris Energy(IREN.US)漲超10%、Riot Platforms(RIOT.US)漲超9%,Hut 8(HUT.US)漲近8%。
0

過去兩週,市場經歷了大盤迴調的陰影。比特幣自3月14日創下歷史高點後開始下跌,在3月20日跌至最低60,804美元,最大跌幅逼近20%。在反彈之際,不少投資者糾結是該堅定持有還是落袋為安?
本輪下跌原因是什麼?上週比特幣的回調很大程度受比特幣ETF淨流出影響。據統計,上週11只比特幣ETF累計流出9.42億美元,打破連續七週流入123億美元的趨勢。其中,灰度(Grayscale)的基金一週內流出資金超過20億美元,主導了這一次比特幣ETF的拋售潮。
0

對比特幣ETF的需求已成為今年比特幣歷史性上漲的主要驅動力。基金的強勁流入激發了人們對於更廣泛投資者範圍內資產類別指數級增長的樂觀預期。然而,上週的鉅額流出觸發了交易者對更低價格的更多對衝,以及加密貨幣期貨市場槓桿看漲押注的大量清算。
高盛還觀察到,期貨市場上,比特幣未平倉合約創下新高,超過3.3萬份,名義價值近120億美元。合約持有者的數量也接近紀錄高位。
高盛注意到,在3月5日至12日當週,機構是淨買家,且規模為超過3倍標準差,而對衝基金或槓桿投資者是淨賣家,規模也超過3倍標準差。機構淨多倉和對衝基金淨空倉都處於創紀錄水平,多頭集中度也遠高於平均水平。

財經金融博客Zerohedge隔夜稱,
最近一週出現了自去年10月以來比特幣CME非商業性期貨做空/賣出規模最大的情況。
0

摩根大通Nikolaos Panigirtzoglou策略師團隊此前也指出,CME 比特幣期貨的持續未平倉合約和ETF資金流下降是比特幣價格下跌的重要信號。
比特幣減半在即,歷史是否會重演?隨着時間的臨近,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關注即將到來的“減半”事件。
根據Bitcoinblockhalf網站的數據,目前區塊高度距離比特幣減半僅剩25天,減半時間預計為2024年4月20日。
0

此前文章提過,減半事件都與整個加密市場的牛市週期密切相關。歷史上,每次減半發生後,比特幣價格都在6到18個月迅速上漲,並抵達歷史新高。
0

後市怎麼看?Galaxy Digital全公司研究主管Alex Thorn表示,比特幣近期的下跌“完全符合歷史牛市短期調整的常態”。
Thorn暗示,投資者正在暫停出售現貨比特幣ETF。他説,
過去兩週創紀錄的GBTC資金流出,可能是由Genesis和Gemini破產清算造成的,導致現貨ETF走軟,但一些技術指標顯示賣方已筋疲力盡。
數字資產對衝基金INDIGO Fund聯合創始人Nathanaël Cohen表示:
儘管ETF資金流入受到拖累,但在6萬美元附近的買入訂單量仍然很高,這表明市場渴望在下跌時買入。
財經金融博客Zerohedge直呼,逼空行情來了!

從長期角度來看,多數知名投資機構普遍看好比特幣後市行情。
華爾街知名投資機構JMP Securities在研究報告中稱,
預計在未來三年,比特幣(BTC.CC)現貨ETF可能將有着高達220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規模,這意味着如果將乘數應用於新資本測算,比特幣價格可能將翻兩番,達到28萬美元。
渣打銀行預計,比特幣將在今年年底達到10萬美元;對衝基金SkyBridge預測,到2025年4月,比特幣將達到17萬美元。
不過,自比特幣問世以來,價格一路大起大落,暴漲暴跌是常態,市場面臨的多重風險不容忽視。



牛友們,

你們認為比特幣還能繼續上漲嗎?

你最看好哪隻概念股?

歡迎在評論區分享您的觀點~

編輯/Somer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富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