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證券化

投資

廣告

今天想輕鬆一下,雖然這概念較天馬行空,以及講笑成分居多,但可能有一天,真正會實現起來,因為我認為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現時的股票交易所,買賣各公司的股票,幫助不同的公司上市集資。而明星證券化的概念,就是將個人看成像一間公司一樣,將個人證券化,以股份的形式運作,然後將自己上市。而擁有權則屬於各股東,當然,他自己可以作為大股東。

而上市則會設定時限,如五年,十年,其實情況等同於現時的明星簽約給娛樂公司一樣,只不過這次不是與公司簽約,而是與市場上眾多的股東。當然,擁有「明星股票」不等如擁有了該明星,這裡將會有不同的條款規則,情況如同現時的娛樂公司「擁有」該明星一樣,只在於工作上,品牌上,收入上。

個人集資 一展所長

當該明星上市後,將來的收入減去合理支出後,就會有「盈利」,分配形式將會以持有該「明星股票」的股數作派息。

而明星交易所則容許各種行業的任何人,將自己上市,當然要符合某些基本的上市規則。只要你有一個好概念,個人之長,名氣,都能把自己招股上市,當然要有足夠的人數及資金去認購才可以。

將自己招股上市時,你要說服市場為何要給你資金,資金的用途等都要詳述。舉例說,某人沒名氣但唱歌很好,卻沒有唱片公司肯簽約,於是他將自己上市,以將來兩年的收入50%作為分派,將自己上市兩年作集資出唱片、宣傳、提升人氣以創造更高的收入。

其實,不同的行業都適合的,例如某沒名氣的畫家將自己上市,集資來宣傳、開畫展等。

押注個人 博成名利就

這個上市是一種集資計劃,但集資的目的並不是單單為某項目或公司,而是一個人,作為「明星股票」的股東,好處是不單享受到某項目帶來的利潤,而是投資一個人,小股東可像現時的娛樂公司一樣,當這個人成名後,可享受到他因名氣上升而帶來收入倍升的成果。

而作為上市者,則能提供一個平台給沒資金的人,只要有才能,有概念,有說服力,就會有機會。

這平台不單為新人而設,已當紅的明星亦可把自己上市,當然其招股價會較高,而作為投資者,這些「大藍籌」的派息會較穩定,但潛力已有限。講股價爆升機會高的股票,當然首選是未有名氣但有實力的「潛力股」。

交易所開啟的初期,要找一些「大藍籌」上市,認購的人會很多,而推廣一段時間後,相信這個「明星證券交易所」將來會相當活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