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1,7000元公屋男望3年內財務自由 切忌做一件事...|龔成

月入17,000元公屋男 手持10萬 望3年內財務自由 切忌做一件事…|龔成

投資

廣告

讀者:老師,我想請教你,我想3年內做到財務自由。本人月入只有17,000 流動現金只有10萬。現時與家人住在公屋,亦需供養母親。早前買過股票,胡亂摸索總算有賺錢,現持有小米股票2手,正待回升再放。

本人用10萬現金抽螞蟻集團也未必抽中,我看別人買牛熊證,我又不熟悉。上網尋過資料,但毫無頭緒。

撰文:龔成|圖片:unsplash

龔成老師回答

「先增值,後現金流」

財不入急門,你想財務自由,這當然是一個好目標,但也要用合理的方法,一步步進行,不是盲目行動。

當我們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年輕人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因為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承受的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因此,你現時應集中投資平穩增長股+潛力股,令財富增值。

但要留意,這不是炒賣,是累積,是長線投資。

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負擔較少,可承受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年輕人的財富系統未成形,負擔較少,可承受風險度較高,所以會著重增值為先。

忌買牛熊  宜月供股票

至於牛熊證,不要投資,輸多贏少的。

你可以投資「平穩增值股」+「潛力股」,不過,由於潛力股要求你有一定的投資知識,因此這刻不用急著投資,你可以集中在平穩增值股先,潛力股小注好了。

同時,我強烈建議你增加投資知識,有知識便可以提高回報,你可參考《股票勝經》或報名參加本人的授課。

月供股票方面,你可以考慮每月供5,000元。

盈富(2800)2,000元+1、2隻(各1,500元)=月供5,000元

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先了解一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求增長力高,可考慮:安碩恆生科技ETF(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高,同時風險大,你需平衡。部分要等回落才買入。

月供股票方面,讀者可以考慮每月供5,000元
月供股票方面,讀者可以考慮每月供5,000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