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兒童

有一個簡單方法 大大提升能力與成就

投資

廣告

 

外國進行過一個實驗,實驗的年期達數十年,而對象可說是有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行。

首先是隨機抽樣數十個小學生,安排他們做所謂天才的測試,這大致是一些學術上的測試,測試完畢後,家們與學生們都在緊張地等著,期待所謂的天才結果。

表面上工作人員在努力改卷,跟進測試的成績,實際上他們只在等時間過,沒有改過任何的卷。一小時過去了,工作人員在學生的名單中胡亂抽了5個名,並在家長們面前凝重地宣佈結果,表示經過嚴格的測試及評核後,這裡發現了5名天才兒童,當場讀了這5名「天才」兒童的姓名,而該5名兒童及其家長,都非常高興。除宣佈結果外,主辦單位就再沒有任何的跟進工作。

暗中進行長期實驗

其實這是一項長年期的實驗,經過幾十年後,工作人員才再去跟進當年測試者的情況。當然,這些測試者不知道自己在這個實驗當中。工作人員發現,當年所謂的5名天才兒童,雖然實質上只是普通人,但在數十年後的今天,5個都擁有不錯的成就,若然比較起當年沒被宣佈成天才的測試者,這5位明顯地有更高的成就。

實驗結果證明了一件事,當人類被認定了某些事,而他自己亦對此深信時,就會在思想與行為裡產生變化,最後真的創造出這個結果。

自我實現

成就天才的方法原來這麼簡單,就是對這些兒童與家長說該兒童是天才(當然要他們相信這事),那麼他們就會變得更有信心,擁有更大的自我認同,大而腦的潛意識如同開發了一樣。從前面對困難問題會認為自己不行,因而很快放棄,亦不會把握學習機會,而現在面對相同的難題,會多用腦多嘗試,因為在一開始相信自己應付到,就算當刻做不到,都會更主動學習,尋找答案,令自己的能力不斷提升。

小朋友在正面、有信心的環境下成長,自然會提升學習的動力,大腦更會認為自己有能力學得更多,從而不知不覺中比別人強,一句天才的說話,就是正能量的來源,就算最終成為不了所謂的天才,但可以肯定的是,能力與成就必然比之前大大提升。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