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 周凱旋 李嘉誠周凱旋新投資用諾貝爾技術研發新藥|中環十一少

李嘉誠周凱旋新投資 諾貝爾技術研發標靶藥物 |中環十一少

投資

廣告

救人一命,勝在七級浮屠,阿彌陀佛,但投資醫療R&D,救的豈止一命,如有新藥,受益的就是千千萬萬受苦的人,李嘉誠和周凱旋再次完美示範,如何投資救未來,帶領國際級投資者齊齊探索前沿科技,在B輪加碼入股美國生物製藥公司Eikon Therapeutics, Inc. 。

原來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一早就是Eikon的早期投資者,於2019年就參與A輪融資,耐心與這些科學家一起成長,而要知道他們眼光好不好,不妨看看B輪投資者的陣容,今個個大粒,當中包括環球資產管理 T.Rowe Price(普徠仕)、管理逾5,000億加元的「加拿大退休金計畫投資委員會」(CPPIB)、美國風投General Catalyst、阿布扎比投資局、施羅德資本、索羅斯資本等等。

李嘉誠 周凱旋
(圖片來源:EikonTherapeutics)

Eikon 共同創辦人Eric Betzig是位物理學家,他研發了用於分子生物學、神經科學的光學成像工具,2014年,因有份發明「超高解析度螢光顯微技術」(super-resolved fluorescence microscopy)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一般光學顯微鏡,只能針對整體細胞觀察,難以縮小至單一蛋白分辨度,即使後來解析度增加,也必須在真空狀態下進行;而「超高解析度螢光顯微技術」,運用螢光分子特性克服光學顯微鏡的物理限制,擺脫電子顯微鏡無法觀察活體樣本的缺點。

Eikon 取得這專利技術授權,用於藥物研發,由於可以直接觀察活細胞中的單一蛋白分子變化,可更快、更精準地研發標靶藥物。

李嘉誠 周凱旋 李嘉誠周凱旋新投資用諾貝爾技術研發新藥|中環十一少
李嘉誠基金會董事兼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創辦人周凱旋。(圖片來源:中新社、維港投資)

事實上,維港投資一直支持革新醫療科技,例如加拿大公司Spiderwort的蘆筍纖維微小管道修復人類中樞神經技術、英國公司Owlstone的呼吸活檢肺癌技術,以及投資短短兩年即被日本藥廠收購的iota公司之「神經微塵」技術等等。

這兩年相信不少人也經歷過生離死別,今次Eikon得到更多資金,但願能以更快的迭代周期、嶄新的生物學,替患者找出新療法,改善健康和延長生命。

十一少
http://patreon.com/11mister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al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