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陸續投產 中廣核地位難取代

投資

廣告

中廣核電力(01816)主要從事營運和建設核電電廠,旗下的陽江2號機組和寧德3號機組,均在上月具備商業運營條件,而今年新獲得核准的紅沿河5號機組,亦於今年3月開始建設。

目前,集團在建核電機組共十台,一台處於併網階段,四台處於調試階段,三台處於設備安裝階段,兩台處於土建施工階段,並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將有兩台核電機組投入商業運營,擴大業務規模。

今年上半年,集團運營管理的核電機組在商業運營中,實現的總上網電量36,308.7吉瓦時,按年上升19.2%;其中,寧德核電站的總上網電量按年上升2.4倍,至7,231.74吉瓦時。

由於核電行業的門檻較高,集團的行業地位不易被取代。另外,控股股東中國廣核集團早前承諾,6個月內不減持公司股份,料有助支持股價。

走勢上,7月8日見底回升,呈「早晨之星」的利好形態,目前企穩10天線之上,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牛差距擴大,短線走勢料改善,可候低3.4元吸納,反彈阻力4.5元,不跌穿2.9元續持有。

(圖為中廣核電力寧德核電3號機組,中新社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