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富融資 互換通首日成交83億 港交所北向互換通背景/好處/參與方法一文睇清

智富融資港產「妖股」股價被腰斬、市盈率曾飆至1萬倍:招股書揭僅9人營運

美股

廣告

美股近期焦點再度落在一眾妖股身上,除了日前爆升的尚乘數科(美股代號:HKD)之外,近日再出現新一隻港產「妖股」智富融資。

智富融資
(圖片來源:港交所官網)

智富融資單日暴漲20倍

是次出現暴漲的港產妖股就是智富融資(美股代號:MEGL),該股於上週五(8月5日)正式於美國上市。但智富融資在上市第一天就出現了暴漲,其招股價僅為4美元,但當日最高曾升超5000%至235.95元的水平。

智富融資在當日在盤中多次觸發熔斷,而升幅在尾盤收窄,但仍然收漲逾23倍,每股收報97元,升幅驚人。

而智富融資的強勢在週一(8月8日)亦能維持,在盤前智富融資曾再度漲逾200%,在正式開盤後亦多次觸發熔斷,不過最終升幅收窄,收盤僅漲20%,報117元。

在連日暴漲後,智富融資的市值亦達到23.4億美元的水平,市盈率高達11,700倍,均為異常高漲的估值水平。

不過,智富融資於首日掛牌炒高幾十倍後,本周一度炒至高61倍升幅,但直至周二(8月9日)便出現大幅回落,股價曾被「腰斬」近6成,收報48.81美元,更加3次觸發熔斷機制。

招股書:僅9位員工

根據智富融資的招股書顯示,集團為香港一間金融服務提供商,並主要提供企業融資諮詢服務及承銷服務。

公司業務主要分作3大類,包括IPO保薦業務、財務諮詢以及獨立財務諮詢業務,而三項業務在2021年為集團帶來了157萬港元的盈利。

值得留意的是,9位員工,包括2位管理員工,2位負責財政及規例,其餘則為項目執行人員。

而公司創辦人亦來頭不少,由曾任職建銀國際的陳偉豪以及曾任職國泰君安的陳斯漢所共同創辦。

招股書指出,集團是次上市融資所募集的資金的50%將用於加強集團於香港的財務顧問業務並擴大集團在其他國際資本市場的市佔率;

另外10%資金則會用作拓展資產管理業務,10%則會用作擴大辦公室的營運,剩餘資金則會用作一般公司用途。

智富融資 中國67歲大媽買中百倍股 用13年5萬變500萬 9個月後直插7成 13年來A股百倍股只有24隻!
(圖片來源:Unsplash@hjwinunsplsh)

妖股風氣持續

今年登陸美股市場的中概新股不少都出現了驚人升幅,據數據顯示,今年於美國上市的9間中國企業首日的平均漲幅達450%。

其中智富融資首日暴漲23倍領跑同行,而近日備受矚目的尚乘數科亦於上市首日大漲逾107%,表現非常驚人。

除了此兩間企業外,於今年4月上市,業務為提供屏幕顯示模組的奥斯汀科技集團(美股代號:OST)亦於上市當日大漲近900%;

教育股金太陽(美股代號:GSUN)亦在今年6月上市時首日出現逾300%的升幅,反映今年於美股上市的中概股首日的表現亦非常凌厲。

且看智富融資在本週會否繼續維持強勢,甚至成為另一個「尚乘數科」,亦可觀望智富融資的強勢會否刺激其他所謂妖股重新活躍起來。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智富融資有多少員工?

在招股書上顯示,智富融資截止去年年末亦只有…詳情請看

智富融資最高股價有多少?

智富融資在上市第一天就出現了暴漲,其招股價僅為4美元,但當日最高曾升超5000%至…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hjwinunsplsh、港交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