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貼士︳新天綠色能源(956)轉勢 大環境上利好不斷︳聰明錢專欄

投資

廣告

港股貼士︳最近兩周都是假期為多,美股高位維持,黃金就不停破頂,所以筆者早前提的萬國國際礦業(3939)一直上破,$5上到$8以上。恒指就繼續在17000關口前徘徊。這也是正常的,畢竟目前這個位置是這一年來下跌趨勢線的位置,有一定阻力。

因此,如果有一天,突然有一支大陽燭帶量向上突破這個位置,可以視為極度看好的訊號。但在這個訊號出來之前,最好還是繼續耐心等待吧。說到大陽燭,新天綠色能源 (956)今星期就出現兩支大陽燭,突破了下跌趨勢,正式站穩200天線,技術上由熊轉牛,而且有一定成交配合。消息面上,除了最近發佈的財務報表外,AI算力熱潮引發的能源危機也是一個有潛力繼續發酵的主題,加上中央最近也發佈了清潔能源的利好政策,相信會對資金有一定吸引力。

新天綠色能源是一家主要從事新能源和清潔能源的開發與利用的公司,旗下擁有風電業務、光伏業務和天然氣業務。先說財務報表,新天綠色能源2023年取得營業收入約人民幣202.82億元,同比增長9.2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22.07億元,同比減少3.71%。另外,由於風況不佳,導致風電及光伏發電分部稅後淨利17.64億元,年減16.23%。天然氣業務總輸氣量爲51.14億立方米,較上年增長13.63%,售氣量45.03億立方米,較上年增長 15.93%。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