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增肌減脂藥 來凱醫藥(2105)潛力巨大|聰明錢專欄

投資

廣告

大家還記得筆者5月時寫了一篇有關減肥藥概念股 ── 聯邦製藥 (3933)的文章嗎?近期它不斷破頂,最新股價已是8.74元,比當日介紹時上升了接近35%,算是有點交代。不過,筆者這次重提舊事並非想炫耀什麼,而是想跟大家說又有另一隻減肥藥概念股準備起動了,那就是6月底才上市的來凱醫藥-B (2105)。

來凱醫藥-B是一家,具備國際化視野,以科學為驅動、處於臨床階段的生物醫藥科技公司。創始人呂向陽博士曾擔任諾華製藥的執行總監,負責領導藥物研發平台及多項疾病研究項目,經驗相當豐富。來凱醫藥成立7年以來,在中國和美國已成立了一體化全球研發團隊,具備全球化的研發、臨床和註冊能力。

公司有兩款核心產品及14種其他管線候選產品。公司的兩款核心產品均獲諾華授權引進。其中一款核心產品Afuresertib (LAE002)是一種三磷酸腺苷 (ATP)競爭性AKT抑制劑,用於治療卵巢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及PD-1/PD-L1耐藥實體瘤。另一款核心產品LAE001則是雄激素合成抑制劑,用於治療前列腺癌。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