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靜瑤專欄|港股短期中漲小回

投資

廣告

市場氣氛向好,預期未來一個星期港股及美股繼續向上。港股恒生指數回調至16,300點至16,400點附近有支持,在2月23日創下兩個多月以來高位16,895點後,調整四日再出陽燭;加上恒指重磅股美團(03690)大成交急升超過一成,雖然短線或會受兩會消息影響而波動,但是中線Meta Platforms(美股代號:META)傾向大市樂觀;至於美股方面,則較大機會繼續維持升勢,直至本週五(3月8日)公布最新非農就業報告。

美股方面,有朋友問,沒有貨應不應該於此時此刻追入美股?

筆者的答案是:這涉及資金管理及心態的問題。低位買進逐步加倉並有一定累積獲利,以及高位追入的心態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是高位追入,應該控制注碼,但往往很多人就是因為之前贏得不夠,想大注追入,以求一下子超越別人的投資成績,往往損失慘重。

美股可關注納指七雄

目前通脹平穩,未來預期聯儲局會減息。

而且,圖表上亦沒有轉弱的訊號,筆者現在是維持適當注碼不加不減。

不過,如未來若果留意到市況逆轉,例如因非常數據高過市場預期而波動,筆者會關注「納指七雄」之中比較弱勢的蘋果公司、Alphabet及Tesla(美股代號:TSLA)是否成為一個好的對沖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