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特斯拉CEO馬斯克的巨額薪酬計劃被法官駁回

投資

廣告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的2018年薪酬計劃被特拉華州法院駁回,該計劃曾使他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法官駁回馬斯克薪酬計劃

特拉華州股權法庭法官凱瑟琳·麥科米克在2022年11月結束的審判中裁定,馬斯克和特斯拉董事會“負有證明薪酬計劃公平的責任,但他們未能達到這一標準。”馬斯克在該計劃中獲得的303萬股調整後的股票期權,按照當天的收盤價計算,扣除每股23.34美元的行使價,今天價值510億美元。

馬斯克的薪酬計劃引發爭議

提起訴訟的股東的律師們辯稱,股票期權的包裝過多,特斯拉董事會的董事並非真正獨立,與馬斯克關係過於密切,無法保護股東的利益。他們還辯稱,公司為馬斯克達到每一個獨立塊或“分期”的股票設定的財務目標,並非公司在尋求股東批准該計劃時告訴股東的“伸展性能力目標”。相反,他們辯稱這些里程碑實際上與公司與銀行和評級機構分享的內部增長預測相同。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