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 富途早報 | 市場流動性亮紅燈!美聯儲隔夜逆回購協議使用規模驟降至不足4000億美元

富途早報 | 市場流動性亮紅燈!美聯儲隔夜逆回購協議使用規模驟降至不足4000億美元

投資

廣告

熱點要聞
美聯儲“三把手”與市場預期唱反調:降息可能會在今年開始

有“美聯儲三把手”之稱的享有FOMC永久投票權的美國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表示,不認為最近的美國通脹數據是轉折點。其重申,當前貨幣政策處於一個良好的狀態,貨幣政策具有限制性。如果通脹繼續逐步回落,美聯儲可能會在今年開始降息。

市場流動性亮紅燈!美聯儲隔夜逆回購協議使用規模驟降至不足4000億美元

美聯儲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美聯儲隔夜逆回購協議(RRP)使用規模為3270.66億美元,跌破且遠低於4000億美元大關,上個交易日報4073.22億美元。這至少是2021年5月以來RRP首次低於4000億美元關口。這表明市場流動性再度亮起紅燈,接下來爆發流動性危機的風險越來越大。

“恐怖數據”再顯恐怖之勢:美國消費者仍未行至“熄火”邊緣!

美國3月零售銷售月率錄得0.7%,超出市場預期的0.3%,創去年9月以來新高,而,前一個月的數據被修正得更高,顯示出消費者需求的彈性,這可能會支持美國第一季度強勁的經濟增長。這份報告還表明,進入第二季度,消費者支出將保持強勁勢頭。只要強勁的勞動力市場支撐家庭需求,通脹就有可能根深蒂固,並進一步推遲美聯儲的降息行動。

最高看到130!若伊以局勢升級,這裏將會成為油價的“咽喉”

伊朗擁有豐富的石油資源,是OPEC第三大產油國。分析師表示,伊朗的供應如果中斷可能推高油價。市場還將密切關注霍爾木茲海峽的事態發展或關閉情況。Lipow oil Associates總裁Andy Lipow表示:對伊朗石油生產或出口設施的任何攻擊都會將布倫特原油價格推高至100美元,而霍爾木茲海峽的關閉將導致價格在120至130美元之間。
美股覆盤
標普、納指雙雙跌超1%,萬人裁員特斯拉重挫5%

受中東局勢升級和美債收益率走高的影響,美股三大指數週一集體走低,道瓊斯指數跌0.65%,錄得日線六連跌;標普500指數跌1.20%;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指跌1.79%。

大型科技股集體走低,特斯拉跌超5%,蘋果、Meta、英偉達跌超2%,微軟、谷歌跌近2%,亞馬遜跌超1%。

熱門中概股多數走低,蔚來跌超5%,小鵬汽車跌超3%,理想汽車跌超2%,拼多多跌超1%,阿里巴巴跌近1%。

特斯拉震動不斷:裁員10%消息還沒捂熱,馬斯克核心副手官宣辭職

就在週一“特斯拉(TSLA.US)內部信宣佈全球裁員10%”引發市場一片喧囂之際,美國電車巨頭又傳出人事震動:特斯拉核心高管、動力總成及能源工程高級副總裁德魯·巴格利諾(Drew Baglino)宣佈離開效力18年的公司。截至收盤,特斯拉跌超5%。

投行業務強勁反彈,高盛一季度淨利潤同比大增28%,股價漲近3%

得益於投資銀行業務的亮眼表現,高盛(GS.US)Q1營收、利潤雙雙超預期。財報顯示,高盛一季度淨營收142.1億美元,同比增長16%,超出華爾街預期的129.8億美元,一季度利潤同比大增28%至41.3億美元。截至發稿,高盛漲近3%。
0

日本計劃就搜索廣告對谷歌採取反壟斷行動

據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公平貿易委員會(JFTC)正計劃採取反壟斷行動來推動谷歌-C(GOOG.US)自願改革其商業行為,因為谷歌涉嫌在與雅虎的搜索廣告合作中施加不公平限制。日本監管機構一直在調查這家搜索巨頭向雅虎提供的關鍵詞定向搜索廣告技術。據信谷歌已提交了改進計劃以防止問題再次發生,預計該機構會接受該計劃。該委員會還在調查谷歌的搜索服務,但決定優先解決其廣告業務問題。

“特朗普集團”股價暴跌18%,公司計劃申請增發超兩千萬股

週一,特朗普媒體科技集團(DJT.US)下跌18.35%,消息面上,該是在一份提交給SEC的文件中披露了增發普通股的計劃。文件顯示,公司計劃申請發行約2150萬股股票和4,061,251份認股權證。另外,公司提到了現有的股東可能在未來轉售至多約1.46億股普通股,其中約1.15億股股票來自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

美股成交額TOP20 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富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