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斯達克 特殊平衡調整 19個交易日 斷美股11年大牛市 專家點睇後市?

納斯達克將進行「特殊平衡調整」 全因今年升得太多

投資

廣告

蘋果(AAPL.US)、微軟(MSFT.US)等重量級公司的股票在納斯達克宣布將重新平衡納斯達克100指數後下跌。這項調整是為了解決該指數的「過度集中」問題。

在這次調整中,蘋果股價下跌了1.1%,市值為2.967萬億美元。它在6月30日首次突破3萬億美元的門檻。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和亞馬遜(AMZN.US)的股價下跌超過2%,而微軟和特斯拉(TSLA.US)的股價則下跌超過1%。

納斯達克在上週五晚間宣布將進行「特殊平衡調整」,以「重新分配權重,解決指數過度集中的問題」,這也導致華爾街市值最高的股票下跌。

納斯達克 特殊平衡調整 3大危險信號出現!分析師警告納指或「全面崩盤」
(圖片來源:getty)

今年以來,華爾街市值最高的公司一直是美國股市回升的最大贏家,這進一步增加了它們在納斯達克100指數、納斯達克綜合指數(.IXIC)和標準普爾500指數(.SPX)中的權重。

雖然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已經上漲了15%,但英偉達(NVDA.US)的股價暴漲了189%,特斯拉的股價翻了一番。微軟、亞馬遜和蘋果的股價在2023年上漲了38%至51%。

這次調整將以7月3日的流通股份為基礎,調整結果將於7月14日公布,並在7月24日開盤前生效。

納斯達克100指數包含在納斯達克交易所上交易的100家最大公司,指數的變動將迫使追蹤該指數的投資基金調整其投資組合,並出售那些在指數中權重降低的公司的股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