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

美國三月份就業報告前瞻 失業率恐攀升至4%

投資

廣告

美國失業率在過去50年大多數時間高於4%,甚至在疫情期間飆升至近15%。然而,在疫情封鎖和其他經濟干擾後的動盪時期,失業率已經超過兩年保持在4%以下。

失業率可能攀升

美國勞工統計局將於週五上午8:30發布三月份就業報告。二月份失業率從一月的3.7%上升至3.9%,而三月份失業率達到4%是「非常可預見的」。儘管這不代表一個特別顯著的跳躍,但許多經濟學家認為失業率不再低於4%具有「更廣泛的象徵意義」。

就業報告的新變化

二月份的就業報告出乎經濟學家的意料,而不是他們預測的20萬個就業增長,雇主實際上聘請了27.5萬名工人。然而,勞工統計局最初估計的前幾個月新增職位數量可能會被大幅下調。例如,今年一月份的就業增長數字從開年的35.3萬下調至22.9萬。聯邦儲備官員可能會密切關注工資增長的速度,因為更快的工資增長可能會帶來更高的整體價格,這意味著消費者有更多的錢可供消費。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