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 債券

金融時報預測2024年為債券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如何左右大市?

投資

廣告

諗sir你好,想虛心請教,夫妻各10萬及6萬收入,2015買入新界東兩房市值700尾,名及借貸用妻名,欠款300-400萬。丈夫剛甩咗間同家人聯名的物業,free出嘅錢連儲蓄有$450萬。現想搬近九龍返工及三房梗廚,老公四十幾歲。大家又想keep兩間,明白可以用債基收息然後用息租九龍樓。但我怕今次唔用老公名買,就無可能了,因為他日我都唔夠借貸力。咁多人問野,希望你抽時間解答。  謝謝

諗sir:
讀者的家庭總借貸力是(100000+60000)/10000*50%*2.52 ~2,016萬。由於新界東兩房欠款約400萬, 剩下可以用的借貸力約1600萬。留意再買樓的話, 如果涉及妻子,整套借貸力要打折。但先生單人買的話, 就不用打折。同時,先生單人借貸力約1500萬,在九龍區買三房都有不少選擇。星新河名居900多萬有交易,如果想要海景,亦都大一點浪澄灣約1400至1500萬。如要煙花景, 君臨天下2000幾萬。

當然間千多萬的樓前, 絕對會考慮2024年樓市會繼續跌還是升?另外住九龍樓也不是沒有方法,其實租一間九龍樓以奧運站為例,三萬多元月租就可以,只需要360萬現金,用債基收成9%-10%年息,基每月就可產出3萬元被動收入,自己補貼幾千元可以租到九龍三房。而債基可以賣出返錢, 收9-10%年息未經槓桿,當然有部分收息101學生評估過之後, 如適合槓桿的可以將年收息擴大至15至20%年息。槓桿後實行方法要更嚴緊管理,免得一旦有錢被倍大後破壞執行效果。

那讀者應先收息,租住然後等買? 還是馬上買做決策買樓呢? 讀者提出個好原因,就是先生的時限。由於先生年過45歲,借貸力快將下降,所以日後借貸拉唔到30年還或借貸戀額下跌。

有時買樓唔係無了期等。我們再看看2024年市場,英國金融時報近日為2024年作出預測,主要有8點。其實它有很多不同市場的預測,但主要有8點。我將其再濃縮,主要看法是: 市場普遍未有你想像中去到咁壞,上年被唱好的有點升得過份,2024年會重由中軸。

好像2024年總統大選,最後金融時報認為,拜登可以用些微票數勝出。特朗普將在幾單訴訟之中,預期會有一至兩單告得入,而他們相信拜登就算贏都會贏得非狼狽。所以2024年美國大選,經濟環境比較起伏。正因為這樣, 聯儲局沒有維持高息口的原因。再下點,日股雖在2023年百面威風,但他們預期日圓到2024年尾都會維持接近零, 即日本的經濟復甦沒有想像中強。而對中國的經濟預測,估計可以維持GDP 3%以上,即他們相信中國眾多的救市措施,是最後可以力保到那些城市不至於破產。

美國大選令情況不明朗, 金融時報認為2024年是債券年,因息口終於停止上升,加上很多債券價在低位,所以讀者在現時2024年起始,可低吸一些債券。絕可在整24年除了賺到9-10%年息, 有機會因債價升而賺價。早在11月初, 我與收息學生早一步提及了債券低吸時機。所以我的提出的是,讀者不妨可買債收息, 利用債息先租樓,取主動權去觀看樓市。一旦債市上升,債價賺幅可幫佢斷租約即買更賺到首期,如否只係利息都夠津貼租樓。債價現時確實在吸引水平, 但都要選擇得宜。另外如入手直債更可到期保本,合適穩健投資人。

免責聲明: 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