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值得趁低吸納 資料圖片

美股值得趁低吸納

投資

廣告

上篇文章論述港股指出:「港股恒生指數以19,600為中軸,上下19,000至20,800點區間,而中軸位之上可以見到成交堆積相對較多,這也就告訴讀者上面阻力亦不少。」;「如果2024年第一季度才結束B浪,那麽這段時間更加可能還是震盪居多。」

雖然看法已經較為保守,可是港股的表現依然較預期為差。

40週週期現雙底平台

從週期分析來看,40週週期低點有望在7月初形成,高於10月低點14,597點,底部有抬高跡象,而該週期低點還有縮短的跡象;並且在形態,上形成「雙底平台」企穩。
可惜的是,由於上段所述的各種壓力之下,港股並沒有乘勢而上,借助向上週期而向上突破。
這其實又回到了上文所講述,中長期週期的基本面,以及成本分布結構尚未支持港股走出升浪。
更可能的就是處於一個大型橫行震盪市,波浪理論稱之為B浪。

港股處B浪最磨人

B浪最為磨人,處於這一階段的市場,經常在看起來要走出下跌趨勢時,又突然由於各種利好而急升。

投資者見有利好憧憬而入市,結果又再次不斷回落希望落空。
只有經歷這一個過程之後,才能消化掉各種蟹貨或追貨的籌碼,凝聚起突破的力量。
筆者經常以各種比喻和文章,勸諭港股投資者要面對現實,不要存在幻想,保持客觀,開拓眼界,或者有更加好的發現。
如2023年7月20日文章《運用孫子兵法投資致勝上策》中分析到:「我們從實戰分析,事後總結可見,高呼買入美股後,今年指數上漲18%相當可觀。
從上中下策分析,屬於上策,即上漲趨勢待波段低點買入。」

調整後中線再發力

「同樣的方法分析日股、美元兌日圓、美元兌人民幣及比特幣這些今年上漲趨勢較為明顯的品種,等候低點買入」。

結果,美元兌日圓(見圖表一)、美元兌人民幣(見圖表二)中間雖然出現了調整,但其後均創下了今年新高。

比特幣上漲趨勢未破壞

目前日本股市和比特幣處於橫行調整,上漲趨勢尚未被破壞。
筆者今期想關注的是美國股市。
在《孫子兵法》一文中就特別提到,美國股市數據是典型的上策。
也就是說,在一個處於上漲趨勢中的週期低點買入並持有。
由於美國股市處於長期上漲趨勢中,逢回調出現的買入是有利可圖,而過往回測表現亦是出色的策略。
現在的回調,已經進入了80日週期低點和動態週期顯示的週期低點範圍內(見圖表三)。
根據上策,讀者應當在8月中下旬,尋找買入機會了。

美股值得趁低吸納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美股值得趁低吸納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美股值得趁低吸納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