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千集團建立「騙局都市」整個社區佈滿「築夢師」 街市菜販、路人全是組織員工

投資

廣告

近來,有網民深入大陸傳銷組織,用隱藏鏡頭紀錄傳銷組織的惡行公諸於世。

最恐怖的是,現時傳銷組織的運行手法已進化,整個社區都滲透著組織安插的演員,餐廳的侍應、甚至在街市賣菜的菜販,都在旁敲側擊利誘人入局。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bilibili截圖

事件背景

事源是,網民阿康及蘭花,收到朋友請求,希望幫忙拆穿一個傳銷組織。該組織聲稱只需上交69,800元,投資名為「1040陽光工程」的項目,奮鬥兩年後就可以獲得官方發放的獎金1,040萬。

出發前一晚,他們還認為傳銷的洗腦只是老掉牙的手段。但在深入組織的過程中,他們意識到最可怕的:

「你親眼所見的所有東西,其實都是設了局的。」

(圖片來源:bilibili截圖)
(圖片來源:bilibili截圖)

第一步:見面

阿康及蘭花為自己編造虛假人設後,就相約組織人員小S見面,並開始踏進「傳銷之都」的領域。

為了博取阿康及蘭花信任,小S在見面後隻字不提傳銷項目,反而call車帶他們玩三國殺、參觀當地景點。

阿康後來回憶,小S在叫車時並沒有使用任何叫車軟件。上車後出現更大疑點,整個車內沒有任何接單的工具。

而阿康亦意識到,那位「司機」亦是組織安插的演員。

(圖片來源:bilibili截圖)
(圖片來源:bilibili截圖)

第二步:踏入傳銷基地、一連串洗腦教育

經過一日建立信任後,小S終帶著阿康及蘭花直奔基地進行洗腦教育。

其中為了讓阿康切斷和外界的聯繫,傳銷組織還編造了一個「媽祖」的文化習俗說:「媽祖給你財富和健康還沒帶好,要住一個星期以後你才可以分享給朋友。」

到基地後,組織成員即將進行一連串的洗腦,並且故意提到組織的傳銷疑雲:「你應該也聽說了,說我們是傳銷之都,但其實是國家故意放出來的負面新聞,用來篩選掉一部分人,不然所有人都來做這個項目了。只有真正有判斷力的人才會留下來。」

「總之,什麼都是國家偷偷安排的項目。」

第三步:安插海量演員 日常生活中利誘入局

洗腦課程結束後,阿康及蘭花跟著組織成員都餐廳吃飯。用餐途中,餐館老闆娘娓娓道來,項目如何讓自己賺了幾百萬,又是如何讓她脫貧。

用餐途中,阿康非常擔心自己的隱藏鏡頭被發現,因此決定提早終止臥底任務離開。

啊康回憶,傳銷並不是具體哪個環節很厲害,真正厲害的,是整個局的設計。

離開前,阿康特意去傳銷人員常去的菜市場、自貿城閒逛,結果十個菜市場老闆中,有六到七個都在談論這個項目。

去超市買東西時碰到的店員,去飯店吃飯時遇到的老闆,大家都說這個項目是真的。

(圖片來源:bilibili截圖)
(圖片來源:bilibili截圖)

出發前,阿康以為洗腦可能就是單純地聚在一起,有個老師給你上課。但當我到達北海之後,我發現真實情況和我想的並不一樣。

從第一天的「司機」,到去上課,再到第三天偶遇的那些菜市場老闆、飯店老闆,整個都是假的。

親眼所見的所有東西其實都是設了局的。這才是最可怕的。

對於父母那輩那種年紀大的,或者文化水平較低的受騙者來說,是很難識破的。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