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儲備

面對通脹壓力 聯邦儲備或考慮加息

投資

廣告

自去年底以來,華爾街一直將降息視為關注焦點,當時聯邦儲備官員表示他們打算降低利率。然而,持續的通脹現象讓一些投資者開始考慮一個完全相反的情況:加息。

通脹數據引發關注

2023年,隨著聯邦儲備將利率提昇至近25年來的高點並自7月以來維持該水平,通脹有了顯著的放緩。但最近的經濟數據顯示,今年的改善並不多。3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報告顯示,上個月的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了3.5%,高於2月份的3.2%以及經濟學家的預期,這也是半年來的最高點。

聯儲官員的觀點

聯邦儲備理事會成員米歇爾·鮑曼表示,如果通脹進展停滯甚至倒退,她將支持加息。而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約翰·威廉姆斯則表示,目前他並未考慮加息,但他認為如果通脹顯著上升,加息是有可能的。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行長蘇珊·柯林斯也表示,最近的數據並未顯著改變她的經濟展望,但她強調了耐心的必要性。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