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割韭菜

23歲少女炒股「豬咗」80萬 投資坐艇變韭菜:點解中年人唔玩股票?

美股

廣告

近日,美股、港股紛紛創新低,股市似乎仍未跌完,已嚇怕不少年輕網民。有網民稱,她在23歲輸掉80萬元,現時不會再玩股票,也沒有錢再玩。有網民認為,這是因為「細路仔唔識世界,以為真係投資」,但原來被割韭菜。

標指數跌至2020年12月以來的最低點,本月的跌幅接近8%。美國國債價息繼續攀升,10年期國債債息一度上升21個基點至3.898%,為2010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股票 割韭菜
(圖片來源:港交所官網)

中年人不玩股票了?

連登有網民以「發唔發覺每個年輕人經過股票洗禮去到中年就唔會掂股票」為題發帖文,討論中年人甚少玩股票的現象。

樓主發現,有好多中年同事「以前都有玩股票,而家都冇玩」。

有人回應指:

小妹23(歲)都唔會玩了,豬(輸)咗80萬,係冇錢再玩

接著有不少人安慰她稱,「人生總會做一次牛市股神」、「做得小妹23(歲)有80萬豬(輸),唔係有老豆就係有老細,點輸都得啦」。

有網民稱,由於長線投資要有耐性,「所以玩合約,短線唔洗坐(艇)」。

也有人提議投資交易所買賣基金,因相對不算波動,「我玩ETF算,就算今年跌左咁多,你睇番S&P 5年走勢都係升左40%」。

股票 割韭菜
(圖片來源:unsplash@arifriyanto)

後市:華爾街發嚴厲警告

分析警告,美股仍跌跌不休,看淡情緒遠遠尚未耗盡,尤其在市場已經對經濟衰退風聲鶴唳之際,偏鷹的央行還在推波助瀾。

獨立的市場諮詢公司Ned Davis Research預計,全球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98%,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的分析警告,仍企業獲利抱持樂觀看法的人士正「夢遊」。

根據該公司的分析,該模型先前達到如此高的水平,是在此前嚴重低迷時期,例如2020年和2008至2009年。

股票 割韭菜
(圖片來源:unsplash@sbranch)

該公司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這表明全球嚴重衰退的風險,將在2023年的一段時間內上升,將為全球股市帶來更多下行風險。

隨各國的經濟壞消息愈來愈多,美股沽壓來得又猛又急。

Homrich Berg首席投資官Stephanie Lang表示,不幸的是,這只是一個必須走過的過程,因為美國聯儲不會罷手,市場必須相應地定價。

Lang補充:

目前仍有一些不利因素,因為現時(市場)的定價是如果如今尚未陷入衰退,但也很快就會(衰退)。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港交所官網、unsplash@sbranch、unsplash@arifriya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