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符合1個條件 全球價值股可再升20%!但留意聯儲局或出招阻升勢

花旗:價值股可再升20%!惟要小心聯儲局或出招阻升勢

投資

廣告

全球股市資金近期從增長股輪動至價值股,花旗銀行分析師認為,如果美國10年期通脹保值債券實際收益率(real yield)持續由負數水平向零的水平邁進,則價值股仍有15%至20%上升空間。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實際收益率走出深度負值

以Robert Buckland為首的花旗分析師團隊在最新研究報告中提到,隨著投資者押注全球經濟復甦,近期低價股的表現優於早前已經大升的增長股,而這一變動與美國10年期通脹保值債券實際收益率走出深度負值有密切的關係。

事實上,10年期通脹保值債券實際收益率進入負值,被認為是近年增長股飆升及處於高估值的根本原因。

而根據彭博數據,自去年10月底以來,10年期通脹保值債券實際收益率從-0.83%水平升至-0.65%水平,同期,MSCI全球價值股指數就跑贏MSCI全球增長股指數14個百分點。

花旗:符合1個條件 全球價值股可再升20%!但留意聯儲局或出招阻升勢
實際收益率上升意味美國經濟正在獲得復甦動力

實際收益率趨向零 價值股可再升

實際收益率上升意味美國經濟正在獲得復甦動力,同時亦引發投資者將持倉轉換至更容易受惠於經濟復甦的低價周期股。

因此根據花旗估算,如果美國10年期通脹保值債券實際收益率持續上升至接近零的水平,全球價值股便還有15%至20%上升空間。而從MSCI全球價值股指數看來,價值股主要包含金融、醫療健保和工業股。

留意升勢或有上限

不過,該行同時提醒,資金流向價值股的趨勢可能會在10年期實際收益率到達0%時便停止,因為美聯儲可能會在0%水平出招介入,防止美債遭到進一步拋售,因此投資者在享受此輪升勢的同時,應留意央行對實際收益率的忍耐上限。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