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 富途早報 | 美國高通脹吹哨人批美聯儲:不應急於暗示降息;歐美反壟斷連環暴擊!蘋果跌超4%,市值蒸發逾千億美金

富途早報 | 美國高通脹吹哨人批美聯儲:不應急於暗示降息;歐美反壟斷連環暴擊!蘋果跌超4%,市值蒸發逾千億美金

投資

廣告

熱點要聞
華爾街“最鴿”投行瑞銀轉向:今年降息次數和美聯儲一致,2025年降到3.125%

3月20日,瑞銀髮布報告稱,預計未來兩年美國降息幅度減少。具體來説,瑞銀現預計美聯儲今年將進行三次降息,並在2025年進一步降低150個基點,最終將利率水平降至3.125%。相較之下,瑞銀此前預計到2025年底利率將降至2.75%,並在2026年初降至1.25%。

美國高通脹吹哨人批美聯儲:不應急於暗示降息,中性利率或遠超美聯儲預期

週三美聯儲公佈3月利率決議後,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批評美聯儲在經濟強勁和通脹仍然較高的背景下,急於向市場暗示未來幾個月可能降息的行為。其表示,雖然美聯儲中性利率預測中值從2.5%上調至2.6%,但他認為真實數字可能至少為4%。從經濟實際結果看,當前的貨幣政策可能不如預期那樣具有限制性。

日元跌破年內低點後,植田和男再度發聲

在本週二日本央行官宣退出維持8年之久的“負利率政策”後,日元匯率出現一波跌破年內低點的加速貶值,主要原因是後續的加息路徑不清晰。植田和男週四表示,在大規模貨幣寬鬆結束後,出現快速、大幅度加息的可能性也會隨之加強。此外,接下來日本也將進入選舉時間,作為“安倍經濟學”遺產的超寬鬆政策,已經走到退出的節點。

歷史首個!聯合國大會通過有關人工智能的全球決議草案

當地時間週四(3月21日),聯合國大會通過了首個有關人工智能(AI)的全球決議草案,以確保這項強大的新技術能夠造福所有國家、尊重人權,並且是“安全的、可靠的和值得信賴的”。
0

美股覆盤
標普收創今年第20個歷史新高,蘋果、 美光走勢兩重天

週四,美股三大指數集體收漲,均連漲四日,標普大盤連續三日創收盤歷史新高,也是今年第20次破紀錄,站穩5200點上方,道指和納指連續兩日創新高,納指100也創紀錄最高。
0

科技股多數走高,美光科技漲超14%,英偉達漲超1%,微軟漲近1%,Meta微漲,亞馬遜平收,谷歌C跌近1%,特斯拉跌超1%,蘋果跌超4%市值蒸發約1150億美元。

熱門中概股多數走低,嗶哩嗶哩跌近9%,理想汽車、拼多多跌超7%,京東跌近4%,小鵬汽車跌近3%,蔚來跌近2%,阿里巴巴微跌。

歐美反壟斷連環暴擊!蘋果跌超4%七個月來最慘,一日“失血”1100億

美國司法部起訴蘋果(AAPL.US)利用在手機市場的壟斷地位危害消費者、開發者和競爭對手公司,獲得“天文數字一般的估值”,整個iPhone生態系統都支持蘋果壟斷,不排除可能尋求拆分蘋果業務。媒體稱歐盟將針對App開發商收費調查蘋果和谷歌,可能處以重罰。隔夜,蘋果收跌超4%,創2023年8月4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一日蒸發超過1100億美元。

AI聖光照耀美光科技!存儲芯片龍頭強勢暴拉創歷史新高

隨着“閃瞎分析師”的財報出爐,搭上AI熱潮的美光科技(MU.US)在週四美股市場交出兩位數百分比的靚麗漲幅,一舉刷新歷史新高。公司還預測,當前財季的營收增速能達到76%,在不久之後的2025財年有望刷新收入新高。
0

最高暴漲70%!“美國貼吧”Reddit首日上市,收漲48%

“美國貼吧”Reddit(RDDT.US)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以“RDDT”為股票代碼首次公開上市,首日最高飆升70%,最終漲48%。這是自2019年Pinterest上市以來社交媒體公司的首次IPO,Reddit的上市表現將成為觀察科技行業IPO市場復甦狀態的重要窗口。
0

諾和諾德糖尿病新藥Awiqli獲歐盟監管推薦,每週僅需注射一次

諾和諾德(NVO.US)宣佈,歐洲藥品管理局(CHMP)已推薦批准其創新糖尿病治療藥物Awiqli(icodec胰島素)用於成人糖尿病的治療。Awiqli是一種新型基礎胰島素,特點是每週僅需注射一次,為糖尿病患者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治療選擇。

微軟推出全新Surface Pro 10和Surface Laptop 6商用版

微軟(MSFT.US)3月21日推出首批專為商業用户打造的Surface AI PC:Surface Pro 10商用版和Surface Laptop 6商用版。微軟還宣佈將面向商業用户提供微軟自適應套件。此次推出的全新PC採用了最新的英特爾酷睿 Ultra處理器。微軟與英特爾緊密合作,為用户提供了強大、可靠的性能表現,以及基於Surface和Windows生態所提供的優秀AI體驗。

Lululemon盤後跌超11%,第一財季淨營收指引不及預期

Lululemon Athletica(LULU.US)第四財季淨營收32.1億美元,分析師預期31.9億美元;預計第一財季淨營收21.8億-22.0億美元,分析師預期22.6億美元;預計全年淨營收107億-108億美元,分析師預期109.6億美元。截至發稿,Lululemon盤後跌超11%。

理想下調2024年第一季度預計交付量,股價大跌超7%

理想汽車(LI.US)表示,由於銷售訂單不及預期,本公司現預計其2024年第一季度的車輛交付量為76,000至78,000輛,此前交付預期為100,000至103,000輛。截至收盤,理想汽車跌超7%。
0

美股成交額TOP20 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富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