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波動 信心與從容是關鍵

投資

廣告

人民幣在岸和離岸價值跌至多年低點。然而,《證券時報》的一篇文章呼籲大家對人民幣有更多的信心,並冷靜看待其匯率波動。

維穩政策與美元強勢

儘管上周人民銀行通過降低外匯存款準備金率再次發出維穩匯率的政策信號,但在岸和離岸價格仍然偏弱。文章表示,從匯率變動的相對水平來看,預計人民幣進一步持續走弱的可能性並不大。人民幣的跌勢主要由美元指數的強勢主導,這種變動並不是人民幣獨有,最近其他貨幣普遍受到壓力。

經濟表現與政策調控

CFETS人民幣匯率指數,在4月至7月持續下跌後,從8月開始已明顯回升並穩定。這與8月以來的宏觀政策調控密切相關,尤其是在財政貨幣政策、房地產政策、民營經濟等領域,都有新的措施落地,增長穩定政策的推出節奏明顯加快。此外,從經濟自身表現來看,8月的經濟高頻數據都反映出經濟有邊際改善的跡象。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