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 行長預示 利率緊縮週期 或將結束

投資

廣告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近日指出,英國利率可能已達到週期頂部,並預期今年的通脹率將明顯下滑。這樣的語氣似乎暗示著英國央行可能將結束過去三十年來最劇烈的緊縮週期。

通脹率持續下滑

貝利提到,年初的通脹率曾達到兩位數,但目前已降至6.8%,且根據經濟指標,通脹率仍將持續下滑。至於利率,他認為「我們可能已經接近週期頂部」。

英鎊走跌 投資者調降押注

貝利的這番話語引發英鎊對美元下跌0.7%,創下三個月新低,並使得投資者調降了對於進一步加息的押注。此外,貝利還警告,雖然整體通脹可能會在公布8月數據時上升,但這種小幅上升並不會改變他對通脹下降的預期。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