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出nvidia錯過其股價大升 cathie

1 月初賣出Nvidia錯過其股價大升 Cathie Wood﹕Nvidia現在估值太高

投資

廣告

知名基金經理Cathie Wood為自己錯過英偉達股價大漲辯護,指出該公司估值過高,預期市盈率高達25倍,已超過市場平均水平。然而,投資者似乎認為英偉達是唯一的AI受益股,但現實並非如此。

相對地,Cathie Wood認為特斯拉是AI領域最明顯的受益股,也是最大的贏家。她預期到2030年,特斯拉專注的自動駕駛市場的收入可能達到8-10萬億美元。根據數據顯示,費城半導體指數整體預期市盈率為6倍,而ChatGPT的投資方微軟公司預期市盈率為12倍。

在Nvidia股票飆升之前就把大部分持股賣出

Cathie Wood錯過了 Nvidia 的營收和獲利大幅超出市場預期而引起的股價飆漲,該公司市值激增了約 5600 億美元,其中有 2000 億美元在一夜之間增加。Cathie Wood在今年 1 月初將她的旗艦 ETF 賣掉 Nvidia,接著由 ChatGPT 帶起的生成式 AI 浪潮就襲捲了全球。

儘管Cathie Wood仍持有幾檔較小規模的基金仍持有 Nvidia,但其旗艦 ARK Innovation ETF(ARKK)錯過了 Nvidia 今年 159.9% 的漲勢。據《Market Insider》報導,Ark Invest 去年 10 月在所有 ETF 中持有 130 萬股 Nvidia,但目前僅有約 39 萬股。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Ark Invest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