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超蓮

賭王千金何超蓮呻窮:每週零用錢僅10蚊 逆市遭加租驚覺「有錢是原罪」!

投資

廣告

已故澳門賭王何鴻燊的三房千金何超蓮(Laurinda)參加內地節目訪談節目《不止於她》第二季,分享了成長經歷,以及與父母相處的一二事。她透露,小時候每星期只得10元零用錢,曾經覺得自己很窮,但長大後才發現「有錢是原罪」。
何超蓮
(圖片來源:《不止於她第二季》截圖)

小時候賊窮?

超蓮自小就讀公立學校,直言從小就覺得每個人的家庭都和自己一樣。

她表示,在整個小學中,每個星期的零用錢只有10元:

「因為我媽媽(三太陳婉珍)是這樣,她是意思意思,還是給你個零用錢,要吃甚麼我們就從家裏面帶給你,所以我小時候就覺得自己賊窮。」

不過,自覺貧窮並沒有為超蓮來帶不愉快的童年,因賭王何鴻燊特別寵愛她。

超蓮出生時,賭王已經70歲。她透露,爸爸特別寵她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因為我爸喜歡孝順跟漂亮的,我挺孝順的,我覺得親情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放第一位。」

何超蓮
(圖片來源:玖五官網)

家裡有錢是原罪?

超蓮2018年將台灣知名的玖五牛肉麵引入香港,先後在銅鑼灣及旺角開設分店,但不料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短短五個月就虧損逾200萬元,最終只能關門大吉。

她在節目上,也談到創業失敗的經歷,坦言當時業主因為她的家庭背景,刻意提高租金。

她強調,富二代創業並不容易,更認為創業就像賭博,成功機率極低。

她提到,賭王離世翌日,她親自去和業主「講數」,看看能否談減一點租金,結果對方卻反問她:「妳不會騙我說妳繳不起吧?」

她指出,對方甚至還要加租,「妳是何小姐,妳沒有錢交租嗎?我們也是小業主,我們這個項目的租金還要加,妳就準備著吧」。

超蓮頓時感到驚訝,也不明白對方為何要因她的家庭背景而加租:

「大家都以為我這個身分很棒,我永遠自己去談裝修,自己去談任何東西,我的價格永遠比別人高,然後我媽說,這就是因為妳家裡有錢,這是原罪。」

何超蓮
(圖片來源:Weibo@何超蓮Laurinda)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不止於她第二季》截圖、玖五官網、Weibo@何超蓮Laurinda、ig@laurinda_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