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房龍頭

趁低吸納內房龍頭 中海外22.2元撈得

投資

廣告

「兩會」期間以至近期,不同部門或領導人均重申嚴加防範地產泡沫。內地樓市調控升級,接連有城市公佈啟動或升級限購。其中,北京臨時叫停「商改住」,商業項目不得擅自改為居住用途。

另外,萬科企業(02202)在去年度業績中,對12個二、三線城市樓盤的跌價準備,達到13.8億元人民幣,較2015年增加超過8成。由於涉及項目主要集中於三、四綫城市,此舉或暗示集團對有關地段的樓價前景較為感到憂慮。

現階段,為了穩定房價,預期各地方政府將會繼續推出調控措施。然而,房地產對內地經濟和政府收入,有著相當重要影響,因此調控手段並非要「拖跨」整個行業,而是要抑制樓價炒風過盛。如果投資者有意趁低吸納,可以留意土地儲備集中在一二線城市、財務穩健的內房企業。

中國海外(00688)在行業具領導地位,去年完成收購中信股份(00267)的地產項目,一次過注入土地資源3,155萬平方米,業務規模隨即擴大,進一步鞏固市場地位。截至去年底,集團手持現金1,571.6億元,淨借貸水平約7.5%,較同業為低。可考慮22.2元吸納,反彈阻力25.35元,不跌穿20.7元續持有。

編按:筆者黃智慧現職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主要研究港股市場,不論大中細價股,尋找具潛力股份。現於不同報章和網站撰文,並曾擔任電視、電台和網站的股市評論嘉賓,申報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