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累月做同一份工反成毒藥?縱使不安 仍要走出舒適圈突破自己!|龔成

長年累月做同一份工反成毒藥?縱使不安 仍要走出舒適圈突破自己!|龔成

投資

廣告

如果大家想改變現狀、突破環境,關鍵就在於突破自己。因為當改變自己的心態與行為後,眼中的環境及真正接觸的環境都會有改變。自己往往是一切的核心,故只要突破自己,就能闖出一片天。

撰文:龔成FB)|圖片:unsplash

應如何改變?

要走出舒適圈,接觸新事物、認識新朋友、學習新的知識。假如有些事因害怕而沒有做,這刻就要跳出去,面對新事物。走出去的一刻或許有不安,但踏出後就能到達新世界。不單沒有不安,更會樂在其中。

如果經常與同一班朋友一起,雖然會令你感到舒服及快樂,但仍有需要認識新朋友。這不僅可幫助我們建立人際關係,更有助擴闊眼光與知識,使生活更豐盛。若永遠只與同一班朋友聯絡,久而久之會令人處於同一位置,減少突破的可能性。而在慣常的工作環境逗留時間一長,就會減少提升空間。職場或會化成舒適圈,轉工轉行會帶來不安。然而,轉換跑道才正正是突破自己的機會。

長年累月做同一份工反成毒藥?縱使不安 仍要走出舒適圈突破自己!|龔成
圖片:unsplash

很多事情未試過不會知結果,新世界是好是壞亦是未知。雖然答案往往是嘗試後才會出現,但如果原有環境已不能為我們帶來增長,相信自己,放手一試,便能得到一個突破的機會。

不再停留於舒適圈

整個突破過程中,關鍵是不再停留在舒適圈。這需要由心態開始調整,因為當養成一定習慣,就算每天不斷重覆也不會發現問題。突破的一刻需要較大推動力,甚至要克服心理恐懼。但由於突破不單能令自己持續進步,更是成功的關鍵,故就算要刻意逼迫自己也是值得。

若然你正考慮突破但又停滯不前,試回想過往突破,說服自己沒有想像中恐佈,也可試想新世界會有多美好、突破後能力能有多大提升。只要想得透徹,就能明白突破並沒有想像般困難。當你看完這篇文章,相信就是時候突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