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線投資想穩賺 領展定太古地產好

投資

廣告

##embed-label-0##

龔成老師答:

太古地產(1972)是不錯的優質股,有發展大型複合地產項目的經驗,以及當中的技術,近期有發展國內及美國,利用佢的技術,發展大型發展項目。

由於本質好,合長線投資,但市場估值亦處不平水平,股息率只有2.5%,只能分注小注去入,若股息率有3%以上,就是不錯的投資時機,但要有耐性才等到。

領展(0823)都是很優質的股票,由於有商場翻身的潛力,租金仍會保持上升,加上近年有較多動作,賣物業,發展國內市場,比之前進取。

兩隻都優質及有增值力,若要比較,太古地產的增值略好。(對照龔成信箱Q2548)

龔成老師答:

電能(0006)派大額特別息,其實是將資金轉到長建(1038)等企業的行為,電能往後定位較為平穩,增長有限,收息可以,但股價不要有太大期望,而長建則會加強國際項目的收購。

靈寶黃金(3330)質素一般,由於國際金價近年回落不少,令佢多年出現虧損,賺錢能力不高,處環比較被動。除非你十分看好金價,否則,就算金價在現水位上落,佢仍未有運行。(對照龔成信箱Q2547)

龔成老師答:

因為在銀行股中,中銀(2388)及恆生(0011)的質素比滙豐(0005)好,所以,滙豐我較少提及。

滙豐的賺錢能力,已經比10年前少,整體質素算是中等,其實都不差的。佢有投資價值的,近期股價上升,因為佢資產質素的確有改善,相信已過了最壞的時期,往後會平穩增長。(對照龔成信箱Q2549)

龔成老師答:

多謝支持,相信能提高你的財務知識的。

雖然股市近期升了不少,但若你本身無貨,的確要入一些的。盈富基金(2800)可以作為你投資第一步的開始,有平穩增值的效果。(對照龔成信箱Q2550)

龔成老師答:

年紀輕輕已自己主動睇書,非常好!

另外,小弟的5本作品,都很適合佢的。

以下與致富、成功有關的:
《我十一歲,就很有錢》
《經濟蕭條中,七年賺$1500萬》
《富爸爸,窮爸爸》
《思考致富聖經》
《秘密》
《財富金鑰匙》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世界上最偉大的成功寶典》
《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38封信》
《非常潛力股》
《彼得林區的選股戰略》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人性的弱點》

若要投資進階,一定是巴菲特的書,市面有好多不用版本的,我家中都有50本,不怕睇得多。以下的亦可:

《解讀巴菲特》
《巴菲特傳-永恆的價值》
《勝券在握》
《智慧型股票投資人》
《證券分析》
《葛拉漢教你睇財務報表》

以及一些「讀財務報表睇股票」之類的書,有用的。(對照龔成信箱Q2551)

龔成老師問:

升與貴是不同的事。強勢股與優質資產亦不一定等號。

我地要做的,是做好財富分配,手上持有「資產」,例如優質股,只要是優質股,持有愈耐對財富愈有利。

現時市況升了不少,但未到狂熱期,未算貴的水平,因此,我地應繼續持有優質股,若然無貨,就要入少少,不要令自己處於全無貨的狀態中。

當股市正式進入狂熱期,我地就會用賣出作為策略的中心,但本質上,優質股不賣也可以,因此,要到時再作評估,可能部分賣出。(對照龔成信箱Q2552)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