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 北京, 貿易戰, 中國, 美國, 玩具, 出口商, 產品, 關稅, 關稅戰, 緊張局勢, 玩具商

貿易戰關稅影響業務 中國玩具商:情況似「地獄」

投資

廣告

投資】華盛頓與北京之間持續的貿易戰正在為中國玩具出口商帶來壓力。儘管他們的產品尚未直接受到關稅打擊,但香港玩具展的參展商表示,關稅戰和緊張局勢的加劇仍在影響他們的業務。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玩具製造商集中在中國

中國在全球玩具製造業中佔據主導地位,而且不少都是香港公司,大多數製造商都在中國大陸。

香港教育玩具生產商Eastcolight的董事兼副總經理Johnny Sze表示,如果玩具最終列入關稅清單,美國的買家會越來越渴望提前鎖定訂單。

「今年我們注意到有更多美國客戶來到玩具展會,這是非常意想不到的。」

關稅問題影響銷售業績

Sze在CNBC的「Squawk Box」上表示,玩具展聚集了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一共2100多間參展商,並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贊助。

以美國為最大市場、位於中國汕頭的速博玩具(Subotech Toys)執行長Joe Yao表示,因為貿易公司擔心關稅問題,銷售業績已明顯下滑,並將情況視為是「地獄」一樣。

部份玩具部件關稅已成威脅

深圳考恩斯智能開發公司(Cowins)的營銷總監Stanley Lo說,公司甚至考慮將產線從中國轉移到越南等國家,已經計劃在稍後到訪問該國,以評估情況。

Eastcolight的Sze表示,電路板等一些玩具部件的關稅已經威脅到中國的主要供應商。

玩具商恐影響供應鏈

他擔心這些部件可能會被淘汰或轉移到海外:「我們擔心他們會倒閉,從而影響我們的供應鏈。」

連同Yao等的玩具商表示,貿易衝突為他們帶來一個充滿挑戰的環境,其中包括工資上漲、難請人以及各種成本增加。

儘管如此,出口商仍然謝華盛頓和北京可以達成協議表示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