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TVB許濤:不會陶醉過去成績、不能缺席《十四五規劃》+股價創一個月新高喇

投資

廣告

多年來聞名於華人電視圈的電視廣播(TVB)日前舉行周年晚宴,主席許濤發言指,TVB未來將會抓緊國家和本港政府的發展方向,並全力擁抱科技、大數據和移動互聯網機遇;對於近年公司成績和表現,又表示並不會陶醉過去成績,會時時刻刻緊記不進則退的硬道理。
TVB
(圖片來源:TVB網頁截圖)

許濤:不陶醉過去成績

許濤在TVB 55周年晚宴上稱,在營運模式及內容創作上,會不斷的自我更新,又表示「不能安於現狀,更加不會陶醉在過去的成績,必定時時刻刻緊記不進則退的硬道理。」

許濤又提及公司大方向,指TVB會全力擁抱因為科技,大數據和移動互聯網繼續進步而帶來的機遇,因此公司在不斷的改革和創新同時,將會抓緊國家和本港特區政府的發展方向,無論在運營模式以及內容創作上,都會不斷的自我更新,勇敢嘗試。

在大方向上,許提到TVB將會加強人才培訓,為香港媒體娛樂行業培育出更多年輕的接班人,認為隨著內地《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指出TVB「不能缺席」,要配合國家文化戰略推進本港影視文化產業,製作更多優秀的電視節目,並培養源源不斷的優秀人才。

許濤在TVB 55周年晚宴上發言。
許濤在TVB 55周年晚宴上發言。(圖片來源:TVB授權圖片)

李家超:說出香港好事實

特首李家超亦獲邀出席,他致辭時指TVB聞名於全球華人社會,期望TVB「講出香港的好事實、我們香港多方面的優勢、我們多方面成就的好故事」,亦將香港故事帶到世界不同角落。

TVB 特首李家超亦獲邀到場致辭。
特首李家超亦獲邀到場致辭。(圖片來源:TVB授權圖片)

股價現處於近30年低位

去年TVB一度實行改革,邀請資深藝人曾志偉擔任TVB總經理,亦製作不少節目,惟公司股價仍然未見起色。上月股價一度創歷史新低2.92元,暫報3.43元,升4.89%。

TVB近年亦積極轉型發展電商業務,亦收購網購平台「士多Store」;至於旗下電商Big Big Shop月前亦以重組為由,即時裁減10多人。

TVB旗下「Big Big Shop」已整合至另一平台「士多」。
TVB旗下「Big Big Shop」已整合至另一平台「士多」。(圖片來源:fb@Big Big Shop截圖)

Linkedin帖文惹爭議

早前,TVB一則Linkedin帖文惹起爭議,帖文以以一句「匪夷所思」開首,更以自家劇集收視較另一台收視高為由,質疑營銷人員落廣告並非依CPRP作決定。惟廣告業界對此認為,商戶落廣告非純注重數據,亦要顧及客戶預算及商品想接觸年輕一群等因素。

TVB TVB一則Linkedin帖文惹起爭議。
TVB一則Linkedin帖文惹起爭議。(圖片來源:linkedin@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截圖)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TVB網頁截圖、TVB新聞稿授權圖片、fb@Big Big Shop截圖、linkedin@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