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靠積蓄 30歲開始環遊世界 41歲全職義工 剩100萬現金想有25K每月被動收入|龔成

靠慳錢30歲環遊世界 41歲全職義工用剩100萬現金 想有25K每月被動收入

投資

廣告

讀者:你好。我現在41歲,在20多歲的時候,我學會了節省大部分收入,但我沒有學會如何投資。 因此,在我30多歲的時候,我辭掉了穩定的工作,想暫時退休並環遊世界,在比香港便宜得多的國家生活,也在慈善機構做喜歡的工作。

撰文:龔成|圖片:unsplash

但是,我用了我的積蓄資本,卻沒有任何收入,因為我不知道如何進行投資。

現在我有港幣100萬元。 我只有做義工,所以目前沒有薪水工作。 我不介意再搵有薪工作- 如果可以快些實現我的目標。

我的目標是學會明智地投資這筆現金,並在未來幾年內從投資中獲得至少2,5000元每月被動收入。 您認為3年有可能嗎, 還是要5年或以上?您能建議如何投資這筆金額戰略嗎?

還有什麼書合適看, 因我人不在香港無法上你課程,我是新手,謝謝你。

龔成老師回答

我建議你在財富與夢想取平衡,你這年齡,財富仍可增長,我會建議你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

每月2,5000元利息需有500萬財富

你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例如投資平穩增長股,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年紀漸長或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

舉例說,如果你想每月有2,5000利息收息,以一般收息股6%來說,你需有500萬財富。

你要以「累積足夠500萬」為目標。

你除了利用手上$100萬外,同時要有工作,有收入,才可以加快累積財富。

如果以每月2,5000元利息,一般收息股6%而言,你需有500萬財富。
如果以每月2,5000元利息,一般收息股6%而言,你需有500萬財富。

先投資「平穩增值股」

你可以投資「平穩增值股」+「潛力股」,不過,由於潛力股要求你有一定的投資知識,因此這刻不用急著投資,你可以集中在平穩增值股先,潛力股小注好了。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

另外再加: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如果想增長力高少少,可考慮:安碩恆生科技ETF(3067)(小注)。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由於潛力股要求一定投資知識,因此你可以先集中平穩增值股先,潛力股小注好了。
由於潛力股要求一定投資知識,因此你可以先集中平穩增值股先,潛力股小注好了。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