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去年再蝕24億!連續7年「見紅」、兩年不裁員:4月21日有望重開!

投資

廣告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最新公佈 2021 財政年度業績。縱然營商條件嚴峻,樂園的本地賓客入場人次較上個財政年度增長 117%,惟本地旅遊業持續受疫情衝擊,年度虧損錄24億港元,屬連續7年「見紅」。

迪士尼樂園入場人次創新高

香港迪士尼樂園表示,上個財政樂園入場人次及樂園年票「奇妙處處通」的會員人數亦較上個財政年度增長 55%,屬歷史高位。其中,本地青年入場人次創下歷史新高,而「奇妙處處通」學生會員人數亦較 2020 財政年度上升 132%。

過去一年,本港入境旅遊仍然受到因新冠疫情帶來的旅遊限制影響而陷於停頓,為本地旅遊業持續帶來嚴重衝擊,令包括香港迪士尼在內的旅遊景點,繼續面對極具挑戰的營商環境。

(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樂園官網圖片)

全年虧損24億

在2021財政年度,因應政府相關防疫要求,加上疫情對業務的影響,香港迪士尼的主題樂園於全年約四成的日子關閉,而度假區酒店的服務則有所調整。

未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有34%的改善至負9.7億港元,虧損亦相對上一個財政年度收窄12%至24億港元。在調整可接待賓客量後,2021財政年度的酒店使用率為77%,而上財政年度則是34%。

據知,由香港政府持有香港迪士尼樂園約53%主要股權,事實上,自園區開業16年以來,只有2012至2014之間的3個財政年度錄得盈利,其後每年都錄得虧損,若計及2021財政年度「見紅」業績,作為股東的香港府繼續不獲分紅。

(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樂園官網圖片)

堅守保就業不裁員

香港迪士尼樂園指,即使面對各種挑戰,香港迪士尼在2021財政年度的總入場人次仍回升至280萬,較去年上升64%。全年業務收入上升19%至17億港元。

儘管因執行額外防疫和健康措施而產生額外成本,在度假區積極控制成本的努力下,仍能將營運成本及支出減少8%,得以在過去兩年堅守保就業不裁員,較2020財政年度成功按年降低成本41%之上,更進一步。

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莫偉庭莫偉庭表示,隨著政府逐步放寬防疫措施,樂園有望於4月21日重開,又預告,園區重開後將會聚焦放在本地遊客市場。

(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樂園官網圖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樂園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