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 阿里巴巴

馬雲減持阿里巴巴套現68億 阿里系大插 股民:別讓馬老師走了

投資

廣告

阿里巴巴(9988)創始人馬雲計劃出售手頭上的股票。馬雲家族全資擁有的JC Properties Limited和JSP Investment Limited計劃在11月21日,各自將500萬股ADS(美國存託股票),涉及股票市值共8.707億美元(約67.89億港元)。馬雲是次出售股票,引起不少投資者質疑是否想與阿里撇清關係,擔憂未來會進一步減持甚至清倉。

同時阿里巴巴高層大洗牌鋪路後,發第一份「成績單」,盒馬鮮生、阿里雲的分拆計劃叫停,惟菜鳥集團在港上市計劃持續。業績公佈後,新CEO吳泳銘在業績電話會表示,在未來十年,阿里業務的重要優先級將明確分為三大方向,由技術驅動的互聯網平台業務、以AI驅動的科技業務、全球化的商業網絡,其中對於符合用戶需求及人工智能驅動變革趨勢的業務及產品,作為第一優先級重點投入。

當中提到,將在阿里雲戰略方向保持長期堅決投入,即使不推進雲智能集團完全分拆,但仍然繼續保持獨立公司運作,採取董事會授權的首席執行官負責制。

截稿前,阿里系股價全部下跌,阿里巴巴跌約10%,創1個月新低;旗下阿里健康(241)跌7.14%;阿里影業(1060)跌1.887%;高鑫零售(6808)跌3.871%。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