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酥雞NFT|全球第一間鹽酥雞NFT舖頭上線啦!上架3日爆升350倍 投資者福利可食免費雞

鹽酥雞NFT|全球第一間鹽酥雞NFT舖頭上線啦!上架3日爆升350倍 投資者福利可食免費雞

投資

廣告

鹽酥雞NFT係咩玩法?自從NFT(非同質化代幣)開始炒起,成為投資者熱話,不少品牌、名人紛紛跨界推出自家NFT藉機宣傳,亦有不少以梗圖為題的NFT幣因惡搞趣味而價值大升。近日台灣鹽酥雞名店師園鹹酥雞就跟上潮流,推出一系列食品NFT,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Oursong交易平台官網圖片

台灣老店潮玩鹽酥雞NFT

台灣鹽酥雞老品牌師園鹹酥雞1984年開業至今,一直駐守師大夜市大本營,招牌蒜味鹽酥雞是不少台灣人的最愛。然而,是次鹽酥雞之所以引起熱烈討論,竟不是因為其美食,而是老店破格推出潮流玩意NFT,價格更在短短3日內飆升350倍,成為熱話。

師園鹹酥雞11月27日於交易平台Oursong發行一系列食物NFT,內容包括鹽酥雞店常見菜品杏鮑菇、炸魷魚、四季豆、炸雞皮及主角鹽酥雞,起標價均為1OSD(Oursong平台幣),價值約一美元。每樣菜式均會推出約80至500枚NFT,目前已經所剩無幾,而且大部份已較官方開價高出超過1000%。

開賣數日,最暢銷商品當然是招牌鹽酥雞。店家特別將鹽酥雞NFT分為黑色、紅色、黃色3款,當中又以黑色最受歡迎,最新成交價為350OSD(約2,700港元),更有中標者另標高價19.8萬OSD企圖轉售。

鹽酥雞NFT|全球第一間鹽酥雞NFT舖頭上線啦!上架3日爆升350倍 投資者福利可食免費雞
(圖片來源:Oursong交易平台官網圖片)

NFT新主人可獲免費相應菜式一份

正如其他NFT計劃,師園鹹酥雞推出產品同時,亦公布了「鹽酥雞白皮書」,解釋品牌所擔當角色。師園表示,會維持已發行NFT的價值,而且每枚NFT只要有新交易,新主人即可免費到店內換取相應菜式一份,亦無須因此將所持有NFT交還。有業內人士認為,師園之所以有如此創新做法,或與本身設定的交易抽成有關。

雖然自家發行的NFT引起熱潮,但品牌方亦提醒投資者相關產品可能存在泡沫,呼籲須理性思考,切勿盲目炒賣。師園也對產品寄予厚望,更揚言「我們的店可能會因為外在環境或內在管理因素倒閉,但是世界上第一個NFT的鹽酥雞會永遠存在」。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