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場舞

內地00後帶隊領跳「進化版廣場舞」:幾十秒高潮每月穩袋過萬人仔

投資

廣告

跳廣場舞不再是大媽的「專利」,新生代00後也開始跳廣場舞。不同的是,她們愛跳K-POP,算是廣場舞的進化版,她們稱之為「隨機舞蹈」(random dance)。隨機舞蹈始於南韓10年前的綜藝節目,如今成為最新流量密碼,帶隊、領舞的人更能賺錢,月入過萬元人民幣。

00後跳進化版廣場舞

隨機舞蹈或被譯作隨放隨跳或隨唱誰跳,指在商場等公共場所放出若干首歌曲,鼓勵參與者根據歌曲跳出對應舞蹈的活動。

主辦方只會選取每首歌的幾十秒高潮部分,該部分結束後會倒計時五秒,再播放下一首,直到歌單播放完畢。一場隨舞一般會持續三至四個小時,其中會穿插舞團的表演和休息。

在bilibili輸入「隨機舞蹈」關鍵詞,熱門的影片動輒百萬次播放量,評論區的討論氣氛十分熱烈。

廣場舞
(圖片來源:Bilibili截圖)

大學校園遍地開花

隨機舞蹈在內地遍地開花,大學生絕對是功臣,他們對K-POP的喜愛度、忠誠度高;甚至在清華、北大等頂尖學府裡,也有起舞的身影。

對於大學生而言,就算不去商場中庭的舞台,還可在校園的操場上自己搭建舞台,可能是由社團牽頭,可能只是一群同好自發組織。

除了K-POP,隨機舞蹈還有另一個主題:二次元宅舞,以二次元的動漫主題曲為主題。宅舞群體有時會和K-POP粉絲合辦隨機舞蹈,令作為一種新興娛樂活動的隨舞粉絲團愈來愈大。

不僅內地,隨機舞蹈熱遍全球,包括美國,更有機會遇上明星「參賽」。

在2020年的影片,有一名戴著帽子的蒙面攝影師,當音樂播到男團SEVENTEEN的《CLAP》時,他賣力舞動一脫口罩,觀眾立即發現是SEVENTEEN成員Hoshi。

當時,SEVENTEEN正在美國舉辦巡迴演出,Hoshi抽空給粉絲一個大驚喜。

廣場舞
(圖片來源:unsplash@Rainier Ridao)

如何賺錢?

近年,領舞者可因而賺到一些錢,方法主要有二。

其一,跳舞的團隊經常會定制一模一樣的服裝或者是器材,這樣的話,他們會通過領舞者來購買。在過程當中,領舞者透過抽成等方式,也可以賺到一筆錢。

如果一起跳廣場舞的人很多,為了更好的視覺性和展示性,領舞者要求統一服裝。若春夏秋冬都要跳廣場舞的話,至少要準備4套服裝;如有額外參賽機會,還需要統一訂製參賽服裝。

其二,很多領舞者都會在社交平台或直播平台直播跳舞,增加流量。如果流量足夠高,就可以帶來一定的收益。有些領舞者在直播間售賣關於廣場舞的課程,同樣可以帶來收益。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Rainier Ridao、Bilibili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