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炒股】13歲就可以做少年股神!美國券商唔收佣金幫未成年人開投資戶口

【瘋狂炒股】13歲就可以做少年股神!美國券商唔交易費幫未成年人開投資戶口

投資

廣告

美股熱炒,市場上紛紛出現「20歲reddit仔炒GME致富」、「17歲學生中Number降輸身家」等故事,但這些少年股神都還不夠年少,美國有券商決定為年齡低至13歲的兒童開設投資戶口,說不定過幾個月,新聞就會出現「13歲少年股神」發達或輸身家的故事。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瘋狂炒股】13歲就可以做少年股神!美國券商唔收佣金幫未成年人開投資戶口
未成年人可以買賣美國股票、富達共同基金和ETF

13至17歲可買美股及ETF

《華爾街日報》報道,共同基金公司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計劃向美國13至17歲的未成年人,提供股票交易服務。

只要這些未成年人的父母或監護人在富達投資,他們就可以申辦金融卡及開設投資及儲蓄帳戶,換言之,這些未成年人可以買賣美國股票、富達共同基金和ETF。

父母有權隨時關閉帳戶

富達指,現時美國有大約2,700萬個青少年,因此對上述新服務寄予厚望。此外,該服務不會收取開戶費及線上交易手續費,該行強調,父母或監護人可以接收未成年人的交易提醒,並有權隨時關閉帳戶。

【瘋狂炒股】13歲就可以做少年股神!美國券商唔收佣金幫未成年人開投資戶口
說不定過幾個月,新聞就會出現「13歲少年股神」發達的故事

美國17歲學生輸身家

事實上,市場上一直不乏「少年股神」的故事,成功例子罕有,有更多的是失敗的例子,例如一名來自美國的17歲高中生Arnav Naik,跟Reddit討論區投資,在市場上賺完6倍之後,因為錯信有「SPAC王」之稱的Chamath Palihapitiya的「冧把降」,最後倒輸全副身家。

香港20歲連登仔十分鐘輸70萬

本港方面,就有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發文表示,「炒幣炒到輸咗幾十萬」, 據了解,該網民是因為買了柴犬幣(SHIB)的「合約期貨」(futures),並開了50倍槓桿,之後因柴犬幣暴跌而被強制平倉,估計是因為保證金不足的原因,令樓主其他倉位都「被爆」。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